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打通送法進萬家“快速通道”

發佈時間:2020-07-15 09:16:4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法治郵路”做法得到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充分肯定 打通送法進萬家“快速通道”

山西:打通送法進萬家“快速通道”

  呂梁市400余名郵遞員成為“法治宣傳志願者”,將20余萬本法治宣傳冊送至基層;陽泉市將送法下鄉與基層法治書屋建設相結合,推進法治文化陣地建設……7月13日,記者從省司法廳獲悉,去年12月我省開通“法治郵路”以來,有效利用郵政系統的物流網絡資源和配送體系優勢,構建起全面覆蓋機關、企業、學校、社區、鄉村、家庭的宣傳網絡,建設並打通了送法進萬家的“快速通道”。傳統的綠色郵路已發展成為新時代的普法新路。

  開通“法治郵路”,是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憲法學習宣傳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我省推進普法依法治理、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的創新舉措。全省1443輛郵政運輸車輛、1518個營業網點、8000名郵遞員,沿著“法治郵路”這條學法之路、普法之路、送法之路,將憲法精神傳播到千家萬戶。我省“法治郵路”的做法,得到了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充分肯定。

  “法治郵路”開通以來,呂梁市400余名郵遞員成為“法治宣傳志願者”,將各類宣傳冊20余萬本送至全市所有行政村(社區)、機關單位、學校、企業。朔州市76家“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單位通過郵路方式派送法治宣傳資料1.5萬餘份,並廣泛動員順豐、京東等快遞公司加盟到“法治郵路”活動中來,將最新的法治資訊和法治精神傳遞到千家萬戶。陽泉市將“法治郵路”送法下鄉與建設村(居)法治書屋、法律圖書角相結合,雙管齊下合力推進鄉村(社區)法治文化陣地建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法治郵路”也發揮了重要的宣傳作用。運城市絳縣司法局在全縣開展了一場“蒲公英”式的法治宣傳,全縣24輛郵政運輸車輛、24名投遞員,攜帶依法防控疫情宣傳挂圖、打防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等宣傳資料,沿村張貼散發,足跡踏遍100多個村莊,受教育群眾上萬人次。

  省司法廳一級巡視員周濤説,“法治郵路”將法治宣傳教育從立法、執法、司法、守法普法及法律服務的各環節,進一步拓展到廣大群眾日常生活的全過程,切實提升了普法的覆蓋面、滲透力和影響力,為推動廣大人民群眾提高法治素養發揮了重要作用。(山西日報 記者楊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