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藝術創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太原召開

發佈時間:2020-07-23 10:52:01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7月22日,全省藝術創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太原召開,總結2019年藝術創作工作,部署2020年藝術創作重點任務。

  2019年全省藝術創作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藝術創作的引導和管理進一步加強,持續推出優秀文藝作品,上黨梆子《太行娘親》主演榮獲第十六屆文華表演獎,舞劇《呂梁英雄傳》入選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成功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展演和第二屆山西藝術節,展示了我省藝術創作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動局面;調動全省各類文藝院團的積極性,超額完成“免費送戲下鄉一萬場”民生實事,讓人民群眾共享文化改革發展成果;“深入生活、紮根人民”長效機制逐步健全,藝術人才培養工作成效顯著。

  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遊系統堅持正確導向,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藝術創作規劃,完善藝術創作機制;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緊扣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1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打造山西“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等重要節點、重大題材、重點工作,整合資源集中力量全力打造精品力作,組織參加好全國性重大活動,以弘揚三晉文化為主旨,辦好首屆晉劇藝術節;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和人民群眾新需求,高品質完成“免費送戲下鄉一萬場”等“五個一批”群眾文化惠民工程,探索文旅融合新方式,不斷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務能力和水準。

  省委宣傳部與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處室、省文化和旅遊廳直屬單位、山西演藝集團及所屬院團負責同志,各市文化和旅遊局及相關科室、藝術創作研究機構、文藝院團負責同志,民營院團及特邀代表等170余人參加了會議,部分單位的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山西日報 記者孫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