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大同黃花”入選地理標誌運用促進工程項目

發佈時間:2020-08-03 09:08:17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7月31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國家知識産權局日前在官網發佈公示,包括“大同黃花”在內的7個商品成功入選2020年地理標誌運用促進工程項目。

  此次項目申報是按照國家知識産權局要求,經各地自主申報、省市場監管局(知識産權局)推薦、國家知識産權局初審、公示並網上答辯,最終確定“大同黃花”“岳西翠蘭”“信陽毛尖”等7個商品為2020年地理標誌運用促進工程項目。

  地理標誌運用促進工程項目,聚焦地理標誌發展的現實性問題,以服務區域經濟發展為重點,以支撐産業發展為關鍵,以完善地理標誌運用體系為基礎,著力提升地理標誌價值內涵,探索地理標誌“標誌——産品——品牌——産業”發展路徑,統籌實施各類工程項目和行動計劃,推動地理標誌與特色産業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歷史文化傳承有機融合,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實現綠色生態可持續發展提供基礎支撐。

  近年來,大同把黃花産業作為脫貧攻堅支柱産業來打造,走出了一條區域化佈局、規模化擴張、産業化動作、標準化生産、品牌化行銷的發展之路。入選地理標誌運用促進工程項目,“大同黃花”品牌的使用和保護有了更強有力的法律武器,能夠有效提升“大同黃花”的市場競爭力,對完善“大同黃花”地理標誌運用體系,推動黃花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鞏固脫貧成果都具有重要意義。

  省市場監管局將加大對該項目的指導和支持力度,督促指導申報單位制定項目實施方案,完善舉措、總結經驗,切實提升地理標誌運用水準,為推動地理標誌促進地方特色經濟發展、加快知識産權強省建設提供有力支撐。(山西日報 記者孟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