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鄉音傳黨音 宣講入人心

發佈時間:2020-08-11 09:14:3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鄉音傳黨音 宣講入人心

  “好日子是幹出來的,貧困並不可怕,只要有信心、有決心,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在脫貧攻堅路上,誰都不能落下,一個都不能少……”8月6日,屋外,是連綿的雨聲,西張耿村修葺一新的農業技術夜校紀念館裏,卻不時傳來陣陣掌聲,運城市鹽湖區龍居鎮和西張耿村黨員群眾代表、基層理論宣講員代表等60多人,圍坐在一個個方桌旁,認真聆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理論宣講。

  紀念館四週墻壁上,一張張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無不向世人訴説著西張耿村農業技術夜校曾經的光榮與使命。宣講臺上,一句句貼近群眾的百姓話、大白話、家常話,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的大政方針、惠農政策化作生動故事、形象描述,讓群眾聽得懂、聽得明白。

  宣講先是簡明扼要介紹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總體框架、篇章結構、主要內容等,然後圍繞脫貧攻堅、環境治理徐徐展開。“宣講是在人的頭腦裏‘搞建設’,是在心靈深處‘耕耘播種’。”雲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生畢業的趙偉龍顯然做了充分準備,語言生動,例子鮮活,聲情並茂,在深入淺出的解讀中讓聆聽者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領悟。“只有把‘書面語’變成‘大白話’,把‘普通話’變成‘地方話’,讓宣講既連天線又接地氣,既有高度又有溫度。才能打開群眾的心扉、激起幹部群眾的‘心靈共振’。”

  1個多小時的宣講,村民們聽得津津有味。宣講結束後,西張耿村包村幹部薛怡意猶未盡,她翻看著記錄的筆記激動地説:“趙老師講得太好了,讓我深受啟發。作為一名包村幹部,宣講會結束之後,我會組織村裏的黨員、幹部、群眾代表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活動多學習、多思考、多交流,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理論成果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和村幹部一起用理論指導實踐,把村裏各項工作做好,把鄉村振興落到實處。下一步,我也要像趙老師一樣運用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宣傳,用老百姓聽得懂、喜歡聽的鄉音開展宣講活動,在村裏營造出濃厚的學習氛圍。”(山西日報記者周明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