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宣傳黨的好聲音 凝聚社會正能量

發佈時間:2020-08-18 09:07:1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宣傳黨的好聲音 凝聚社會正能量

  “‘人與自然是生命共同體。生態環境沒有替代品,用之不覺,失之難存。’這是《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關於生態文明的論述,我曾經問過專業人士,咱們平遙的煤炭資源還能開採多久?答案是:僅剩20年的時間。所以和全省一樣,平遙的轉型發展也是刻不容緩、迫在眉睫的事情!”

  8月10日上午,艷陽高照,平遙縣黨政大樓七層會議室,不時傳來陣陣掌聲。全縣宣教系統副科以上幹部100多人正在聚精會神地聆聽理論教員雷秀堂宣講《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這位拄著拐杖上臺的老人講到“生態文明”處,激動地從座椅上站了起來,台下的聽眾也隨之爆發出更熱烈的掌聲。

  堅持55年幹部理論教育的雷秀堂已是八十高齡,但治學嚴謹、探究鑽研的作風沒有絲毫減弱,他在理論宣講的道路上嘔心瀝血,至今已積累了410萬字的讀書筆記、論文、卡片等資料。為了講好這一課,雷秀堂早在2個月前就開始蒐集資料、準備講稿,《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剛一發行,就從書店購買了書籍,認真研讀、做好筆記,並堅持到群眾中去調研,了解縣域實際。

  此次宣講中,雷秀堂以“文化自信”“以人民為中心”“生態文明”等關鍵詞為提綱,結合自己早年的工作經歷,用生動的案例、風趣的方言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所蘊含的情懷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宣講。宣傳了黨的好聲音,凝聚起社會正能量。

  接地氣又不失理論高度的宣講讓平遙縣宣教系統的幹部受益匪淺。大家紛紛表示,聽了雷秀堂的課,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國理政方面的一些重要論述理解得更深刻更透徹了,回去要認真消化吸收宣講內容,將高品質轉型發展的理念貫穿到本職工作中。

  “今後要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堅定地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斷提高醫護專業技能和醫院現代化管理水準,為人民群眾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保障。”聽完宣講,意猶未盡的平遙縣醫療集團黨委書記郝曉輝激動地説。

  平遙縣文旅局局長姚晉峰剛到新崗位不久,他滿懷信心地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一脈相承、有機統一,聽完宣講,我要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平遙古城這一全人類的瑰寶保護好、傳承好、發展好,讓世界文化遺産的價值更加熠熠生輝。”(白續宏 曹華蕓)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