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0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將於9月在平遙古城舉行

發佈時間:2020-08-20 08:25:23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創新展覽模式 “線上+線下”相結合 2020平遙國際攝影大展9月19日如期在平遙古城舉行

  8月19日,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組委會在平遙古城舉行新聞發佈會,標誌著以“美好生活·守望相助”為主題的2020第20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正式啟動,並將於9月19日至25日在平遙古城如期舉辦。大展組委會誠邀攝影人和遊客金秋九月相聚古城,共享光影魅力。

  2020第20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由中國攝影家協會特別指導,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共晉中市委和晉中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平遙縣委、平遙縣人民政府和平遙古城國際攝影大展有限公司承辦,中共晉中市委宣傳部、山西省攝影家協會協辦。

  今年,疫情雖然對大展有所影響,但絲毫沒有減弱大展在國際攝影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本屆大展,吸引了俄羅斯、德國等17個國家和國內27個省(區、市)以及75所攝影院校的2400多名攝影師踴躍報名參展,共徵集到1.4萬多幅作品。

  本屆大展圍繞“美好生活·守望相助”的主題,由展覽、交易、評選3大板塊構成。其中,展覽包含專題展、學術展、院校展3個單元,按照社會生活、藝術觀念、自然風光3個類別布展。本屆大展還將舉辦開展儀式和評選優秀作品等活動。

  本屆大展專題展突出時代性,主要推出“決勝脫貧攻堅圖片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圖片展”,充分展現黨領導人民消除貧困、改善民生、邁向小康的偉大歷程和巨大成就;突出反映全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戰“疫”壯舉,特別講好“平遙穩得住、晉中控得好、山西過得硬”的抗疫故事。學術展以“影像追憶”為主題,回顧大展的輝煌歷程,展示大展對中國乃至世界攝影的意義和貢獻。院校展共有75所院校參展,將以嶄新的手法、敏銳的視角、全新的觀念、無限創新的表現形式,呈現藝術院校教學相長的魅力。大展期間,還將舉辦山西省第三屆“清風正氣”主題攝影作品展,進一步加強廉政文化建設,推動全社會弘揚正氣、樹立新風。

  創辦于2001年的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是國內外唯一在世界文化遺産城市舉辦的國際性攝影會展,也是目前中國連續成功舉辦時間最長的攝影文化活動和山西省打造的五個重點品牌展會之一。大展堅持國際性、專業性、權威性的辦展方針和規範化、産業化、常態化的辦展方向,已經成為促進東西方文化藝術交流、引領國內外攝影事業發展的載體和平臺,成為能夠展示當代中國乃至世界攝影發展的文化品牌。(山西日報 記者孟苗)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