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二屆紫外LED長治産業發展峰會開幕

發佈時間:2020-08-21 09:11:2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二屆紫外LED長治産業發展峰會開幕 林武出席並講話

  在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奮力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的關鍵時刻,8月20日,第二屆紫外LED長治産業發展峰會開幕。峰會把握半導體發展機遇,搭建創新成果展示和合作交流平臺,共商LED産業發展大計,助力我省打贏“六新”攻堅戰、爭奪戰,加快高品質轉型發展步伐。省長林武出席並講話。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曹健林致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出席本屆峰會的各位院士、專家、企業家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説,舉辦這屆峰會,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部署,聚焦“六新”突破,加快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的重要舉措,必將對全省LED産業乃至半導體産業發展起到重要推動作用。近年來,省委、省政府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堅定不移推動轉型發展,下大氣力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努力實現從“一煤獨大”向“八柱擎天”轉變。山西將半導體産業作為著力打造的14個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之一,搶抓發展機遇,加大規劃佈局、人才引進、企業培育、資金投入、技術攻關和推廣應用力度,在一些領域取得突破,涌現出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企業。快速發展的半導體産業,正成為轉型發展的新引擎。

  林武強調,紫外LED及其應用,是半導體産業的重要發展方向,面臨快速發展的窗口期。山西將加強省級層面統籌協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動實施重大示範工程,不斷完善産業服務體系,持續優化創新生態和營商環境,加快重大科技攻關及成果轉化,建設具有鮮明特色和競爭優勢的紫外LED研發基地、産業基地。歡迎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廣大投資者、國內外半導體龍頭企業,抓住山西轉型發展的難得機遇,積極參與山西紫外LED等半導體産業發展,實現互利多贏。希望與會嘉賓在峰會上暢所欲言、深入對接,取得更多思想共識和合作成果,共同推動紫外LED産業成長壯大,成為支撐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性支柱産業。

  開幕式前,林武會見了出席峰會的院士、專家等嘉賓。開幕式上,林武出席了紫外LED産業項目簽約儀式。8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30.5億元。

  參加峰會期間,林武深入長治市園區、企業,調研紫外LED等項目建設。他先後來到雲時代中科潞安紫外光電科技公司、華微紫外半導體科技公司,實地察看深紫外LED晶片、紫外LED封裝等項目,參觀生産設備、LED産品,詳細詢問工藝流程、技術水準、市場前景,了解政産學研用協同創新、産業集群發展等情況。林武勉勵企業將科技創新擺在突出位置,瞄準科技尖端和前沿領域,突破更多關鍵核心技術,強化技術標準引領,加快形成上中下游産業配套、創新要素集聚的産業集群。在山西5G電子智造基地,林武聽取了智創城“土地整治+開發區産業服務”建設模式及招商引資、項目落地等情況彙報。他還考察了潞寶集團新材料項目。

  第二屆紫外LED長治産業發展峰會由長治市政府、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産業聯盟、山西雲時代公司共同舉辦。峰會為期3天,主題為“創造健康紫外光源 助力公共衛生安全”,舉辦産業論壇、專題研討、産品展示、商務對接、項目簽約等活動,圍繞紫外LED産業技術創新、成果應用、産業化發展等進行對話交流、推動合作。(山西日報 記者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