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讓科學理論深入人心

發佈時間:2020-08-24 09:30:0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讓科學理論深入人心

  在太原市解放路教育書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展示專臺顯得格外醒目,自上架以來,每天都有不少人前來閱讀購買。

  “居民們參加閱讀分享會的熱情很高,我們街道已經在這裡連續開了3次。”8月14日下午5時許,正在組織閱讀的鼓樓街道辦組宣委員常娟娟興奮地説,來自東倉巷、半坡西街、奶生堂、府東街、西羊市社區的幹部和群眾不僅用心學,還不停地相互交流著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我對祖國的優越制度無比自豪。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在基層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奶生堂社區幹部秦濤説。

  連日來,在太原市杏花嶺區的社區、村委會、書店等地,掀起了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熱潮。

  類似的場景還出現在東溝村農家書屋的媽媽讀書會上。

  8月18日上午,東溝村村委會工作人員王莉正在給媽媽們分享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內容。

  大家圍桌而坐,有人輕聲跟讀,有人仔細記錄,新思想像股股暖流深入人心。

  “鄉村振興離不開産業振興,産業振興離不開政策指導。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推動鄉村産業振興,緊緊圍繞發展現代農業,圍繞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構建鄉村産業體系,實現産業興旺,把産業發展落到促進農民增收上來,真正是鼓舞士氣,振奮人心。”與大家一起學習的東溝村黨支部書記王貴明感慨道。

  8月17日,一堂精彩紛呈的思政課在“雲端”開講,太原市新建路小學的魏永紅老師用思政直播課的形式,以“心有所信,方能行遠”作為切入點,通過形象化、趣味化的教學設計,就小學階段理想信念、國家認同的啟蒙教育進行了分享。

  思政課上,師生們談論熱烈,課後還收到了來自家長們的積極反饋。

  五年七班肖令苗的媽媽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語言樸實,簡而易懂,使她感觸頗深。“通過學習,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國共産黨的初心和使命,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五年一班劉書怡的媽媽動情地説:“思政課的學習大有益處,尤其是對理想信念的解讀與學習,讓孩子從小能夠樹立積極遠大的理想與信念。”

  據了解,杏花嶺區各級黨組織在第一時間組織起了學習宣傳工作,積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目前全區已開展學習會、培訓班100余場。

  同時,杏花嶺區充分發揮“時代新人宣講團”作用,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記者范珉菲)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