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 2020年左權民歌匯開幕

發佈時間:2020-08-25 09:26:5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 助推革命老區奔小康 2020年左權民歌匯開幕

  太行之巔鼓點鏗鏘,清漳河畔歌聲飛揚。8月24日晚,2020年左權民歌匯在左權縣蓮花岩風景區盛裝開幕。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呂岩松,副省長張復明出席觀看。

  舉辦左權民歌匯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充分挖掘和利用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資源加強文化建設”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決策部署,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建設左權生態文化旅遊示範區、實現全面小康的有益探索和實踐。2019年,晉中市精心策劃、重磅推出了“首屆左權民歌匯”,成功實現了“一炮打響、一炮走紅”。今年,晉中市繼續擴大左權民歌影響力,以品牌化打造助推左權乘著民歌的翅膀向全面小康大步邁進。

  24日晚8時,在蓮花岩山體上首秀的3D山體鐳射秀,全畫幅呈現的雄偉太行、黃河奔涌、蓮花盛開場景美輪美奐,拉開了民歌匯開幕的序幕。陣容強大的老、中、青知名藝術家和優秀民歌手同臺演出,通過“尋夢百年”“追夢太行”“築夢今朝”3個樂章,展現出不同凡響的中華優秀文化的獨特藝術魅力,為觀眾呈現出一台精彩絕倫的民歌大餐。整場演出自然景觀與現場表演完美融合,既具備民族傳統又富有時代精神,集藝術性、群眾性、觀賞性、參與性為一體,精彩紛呈。本次左權民歌匯搭載了5G技術,開幕式通過人民網、央視頻等平臺進行全程直播,為左權民歌匯插上一對飛出大山、飛向全國、飛向世界的翅膀。

  據悉,6月以來,本次民歌匯通過各類渠道報名選手共3266名(組),經過專業評委集中品評、篩選、網絡投票等環節,于8月1日確定100強選手。8月25日至9月5日在左權縣進行突圍賽、晉級賽、總決賽10場激烈較量,決出最終排名。活動期間,還將舉行“從左權出發”産業推介會和太行區域非遺民俗産品左權博覽會、廉政歌曲展演、民間文藝匯演、扶貧集市、民歌大師課堂、開辦“民星”培訓班等活動。(山西日報 記者裴雲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