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清徐精細化工循環産業園區入選國家改革名單

發佈時間:2020-08-31 16:43: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下發通知,確定79個項目作為第五批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精細化工循環産業園區榜上有名。

  增量配電是指電網公司以外的公司投資建設配電網。2015年出臺的《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鼓勵社會資本投資配電業務。按照有利於促進配電網建設發展和提高配電運營效率的要求,探索社會資本投資配電業務的有效途徑。逐步向符合條件的市場主體放開增量配電投資業務,鼓勵以混合所有制方式發展配電業務”。2016年至2020年,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陸續公佈了5批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作為電力體制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引導社會資本有序投資、降低工業園區企業用電成本、促進配電網建設和提高配電網運營效率,具有先行先試的示範意義。

  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和清徐經濟開發區牢固樹立“抓發展必須抓環境,抓環境就是抓發展”的思想,在硬體上,始終注重和夯實基礎設施建設和項目配套建設;在軟體上,下大力氣提供優質的政務環境、法制環境、生態環境和營商環境。同時,堅持“企業至上”,倡導“為企業服務就是為人民服務”的理念,通過電話服務、預約服務、上門服務、清單化服務、評價式服務、幹部備案服務、“惠商證”等創新服務模式,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針對園區企業用電量大的實際,積極與上級相關部門聯繫,量體裁衣、量身定做了增量配電業務改革項目規劃,上報上級相關部門。

  清徐精細化工循環産業園增量配電業務試點正式運營後,服務範圍將達10平方公里,佔整個清徐經濟開發區面積的三分之一,可為園區後續項目建設提供強大的電源支撐。(文 張孝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