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0年左權民歌匯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20-09-07 09:13:31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2020年左權民歌匯圓滿落幕

二○二○年左權民歌匯總決賽頒獎典禮(銅尊獎)。史曼菲 攝

  以歌會友,向山而歌。9月5日晚,2020年左權民歌匯總決賽暨頒獎晚會在左權縣蓮花岩景區圓滿落幕。進入總決賽的8組選手,經過巔峰對決,最終來自內蒙古的選手敖特根圖婭成功問鼎今年左權民歌匯金尊獎。受省委書記樓陽生委託,省委常委、秘書長廉毅敏出席總決賽,為金尊獎獲得者頒獎,並代表樓陽生書記向所有評委表達謝意。

  參加總決賽的8強選手都是從全國3266組報名者中,經過7場突圍賽、2場晉級賽産生的。除敖特根圖婭外,來自山東的袁慶和來自重慶的阿依山娃組合獲得銀尊獎;來自我省的馮麗媛、貴州的阿姿阿芭組合和諾麥組合、烏克蘭的安娜、海南的張澤艷,獲得了本次比賽的銅尊獎。

  當晚,除了民歌選手的強強對決,各位評委也帶來了精彩的節目。歌手平安傾情演唱《人説山西好風光》拉開了總決賽的序幕,王宏偉、陳思思、龔琳娜、關牧村等分別演唱了《西部放歌》《青藏高原》等歌曲。左權民歌“活化石”劉改魚和“羊倌歌王”石佔明攜手左權青年歌手帶來民歌串聯大秀《幸福開花調》,歌唱老區開拓創新的精神。最後,晚會在閻維文的《我們的祖國歌甜花香》中落下帷幕。

  舉辦左權民歌匯是深入貫徹落實省委決策部署,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實現全面小康的有益探索和實踐。去年,“首屆左權民歌匯”成功舉辦。今年,晉中市繼續擴大左權民歌匯影響力,以品牌化打造助推左權乘著民歌的翅膀大步邁進全面小康。民歌匯期間,左權縣還舉辦了“從左權出發”産業推介會和太行區域非遺民俗産品左權博覽會、廉政歌曲展演、民間文藝匯演、扶貧集市、民歌大師課堂、開辦“民星”培訓班等一系列活動。同時,該縣集中簽約新能源文化旅遊、能源開發、中藥材種植及加工等項目15個,總投資超200億元,為左權高品質發展注入了強勁動能。此外,左權縣還與相鄰的河北省邢臺市信都區、武安市、涉縣、安國市四縣(區、市)舉行“太行山友好縣份協同發展”座談會,積極推進“五地”區域協同發展,構建“太行紅三角協作發展區”。

  民歌匯的舉辦,不僅帶火了左權民歌匯的舞臺和品牌,還直接帶動左權文旅産業的雙向開發,夯實了左權脫貧攻堅産業硬支撐,助力老區人民“唱著民歌奔小康”。(山西日報 記者裴雲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