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啟動2020年綠色出行宣傳月活動

發佈時間:2020-09-14 09:06:5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9月13日,山西省2020年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在太原市啟動。此次活動主題為“踐行綠色出行、建設美麗山西”,由省交通運輸廳、省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省公安廳、省總工會聯合舉辦。

  根據活動安排,“綠色出行宣傳月”活動時間為9月份,其中“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時間為9月21日至27日。活動期間,舉辦方將在倡導綠色出行、創建公交都市、公交優先發展、關愛司乘人員、提升公交服務、創新城市客運服務新業態等方面開展多角度、全方位、立體化的宣傳,加快推動形成綠色生活方式,在全社會營造良好的公交優先和綠色出行氛圍。

  啟動儀式上,志願者代表宣讀了給全省市民朋友們的《綠色出行倡議書》:倡議大家優先選擇城市公共交通、自行車、步行等綠色出行方式,力爭做到1公里以內步行,3公里以內騎自行車,5公里以內乘坐公共交通,充分使用共享單車等多種新興出行方式,享受綠色出行帶來的低碳和便利;在綠色出行中以上率下,身體力行,堅持每週少開一天車,上下班主動放棄汽車,將出行和運動鍛鍊結合起來,將綠色、環保、健康的出行習慣融入日常生活,爭做綠色出行的踐行者;在綠色出行的同時,遵守城市交通規則,自覺維護公共自行車和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秩序,共同營造暢通、安全、環保、有序的交通環境。

  據介紹,近幾年,我省積極推動國家公交都市建設示範城市創建工作,統籌推進公共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公眾綠色出行意識、公交運行保障能力和服務品質日益增強,城市綠色出行水準明顯提升。

  截至目前,全省公交運營線路總長度4.5萬公里,公交車數量約1.6萬輛,其中,純電動公交車1.1萬輛,比全國平均水準高出18個百分點。(山西日報 記者冷雪 李兵)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