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將舉辦晉陽湖·首屆積體電路和軟體業峰會

發佈時間:2020-09-25 09:06:03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聚焦“六新”突破,推動數字經濟加速發展 我省將舉辦晉陽湖·首屆積體電路和軟體業峰會

  9月24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根據省委、省政府安排,我省將於9月28日在太原市舉辦晉陽湖·首屆積體電路和軟體業峰會。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據悉,本次峰會由中國軟體行業協會、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以及晉陽湖·積體電路和軟體業峰會理事會聯合主辦,主題為“新機遇、新動能、新格局、新活力”。峰會將邀請部委領導、相關專家學者、行業企業代表,就推動積體電路和軟體産業高品質發展進行深入廣泛的交流,並組織信創、積體電路、軟體、大數據等相關企業對接、簽約,落地新項目,凝聚新資源,共謀新發展。峰會期間,將簽署相關落地山西的項目和戰略合作協議,並對相關機構進行揭牌。

  此外,峰會將設立積體電路和軟體兩個平行分論壇,由院士、專家和企業代表作專題報告。峰會期間,還將舉辦積體電路、信創企業、軟體企業和高校創新成果展覽展示。

  省工信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張佔祥表示,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把半導體、軟體、信創和大數據産業作為全省14大戰略性新興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把積體電路和軟體産業作為轉型發展蹚新路的重要突破口和主攻方向之一,出臺了一系列扶持5G、數字經濟、大數據産業發展的政策舉措,引進落地了一批龍頭企業和核心企業,形成了一批重大成果,我省積體電路和軟體産業呈現出積極向上的發展態勢。

  “我省積體電路和軟體業正在迎來黃金髮展期,我們要搶抓政策機遇,順勢而為,乘勢而上,搶灘佔先,全力突破。”張佔祥表示,國務院近期印發《新時期促進積體電路産業和軟體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政策》,為山西進一步推動積體電路和軟體産業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機遇期和窗口期。我省即將出臺貫徹落實的政策意見,通過一攬子真金白銀的政策舉措,全面提升我省積體電路和軟體産業發展水準。

  作為峰會理事會的理事長單位,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在本屆峰會上擬簽約8個重大項目,涵蓋大數據存儲和交易、工業互聯網、大數據超算、太陽能電池、人才引進等領域,合作單位有百度、華為、浪潮、中電子等共11家,投資金額約56億元。(山西日報 記者劉瑞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