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市清徐縣開展飛行大會“五防”應急演練

發佈時間:2020-09-25 18:50:0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為確保2020年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的順利舉辦,有效防範和應對處置飛行大會期間發生的各類突發事件,最大限度減少突發事件造成的危害和損失,近日,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組織公安局、應急局、市場監管局、衛健體局、發改、孟封鎮在堯城機場開展2020年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五防”綜合應急演練。

【山西稿件】太原市清徐縣開展飛行大會“五防”應急演練

綜合應急演練現場 供圖 清徐縣委宣傳部

  演練著重圍繞防恐、防暴、防火、防疫、防人為破壞等5方面開展。各專項演練組根據專項預案進行針對性演練。  

  此項演練模擬以某單位發生食物中毒事件為背景展開,按照事件報告、指揮協調、應急響應、應急終止、後期處置5個程式進行推演。小吃一條街上,各應急中隊就位,應對處理可能發生的食物中毒等突發事件。食物中毒事件發生時,縣衛生健康和體育局立即組織醫療人員進行醫療救護;縣市場監管局對有毒食物或者可能導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和原料、工具、設備進行處理、並對現場進行封鎖,防止事件擴大;縣公安局調查毒物來源,控制或抓捕事故責任人。

  演練結束後還進行了現場點評,清徐縣要求各參會單位以此次演練為契機,總結經驗,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增強重大安全事故應急處置能力,實現處置的科學、合理、快速、準確。

  通過應急演練,進一步提高了清徐縣各部門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明確各自職責,熟悉了應急預案的流程操作,為飛行大會順利舉辦提供有力保障。(文 張孝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