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大同市陽高縣舉辦農民豐收節暨長城文化藝術季系列活動

發佈時間:2020-09-30 16:59: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大同市陽高縣舉辦農民豐收節暨長城文化藝術季系列活動

節目表演現場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又是一年好“豐”景,瓜果飄香慶豐收。9月29日上午,2020陽高農民豐收節暨長城文化藝術季系列活動在大同市陽高縣龍泉鎮守口堡開幕。系列活動以“國慶豐收+中秋長城”為主題,共慶陽高農業豐收。

  大同市陽高縣農業有著悠久的歷史,燦爛的農耕文化給予了這片土地上的人民無窮的智慧。近年來,陽高縣大力推進有機旱作農業發展,積極推進高標準農田項目建設,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新突破,打造了晉北生豬養殖大縣、杏果經濟林種植大縣、設施蔬菜種植大縣等叫得響、輻射面廣的産業品牌。此外,陽高縣打造出“陽高紅番茄”“長城羊肉”“富硒小雜糧”等一批綠色、有機農産品,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特別是今年,陽高縣將豐收節與消費扶貧結合,通過各大電商平臺助農直播銷售,線下組織農産品展銷、“農業嘉年華”等活動拓寬消費渠道,為陽高特色農産品打開銷路,推進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的有效銜接。

  本次系列活動舉辦地守口堡,位於陽高縣城北8公里處,這裡曾是明長城重要關口和屯兵之所,跨越了500年滄桑與榮辱的守口堡長城,訴説著邊關的金戈鐵馬,守護著身後的大好河山。如今陽高縣響應“遊山西就是讀歷史”號召,在守口堡打造光映長城藝術之夜特色項目,美輪美奐的光影藝術,融合長城的厚重文化歷史,打造出“夢回守口、花前月下、極地漫步、歷史長廊”等15處景點,促進夜遊經濟發展,拉動陽高縣全域旅遊。

大同市陽高縣舉辦農民豐收節暨長城文化藝術季系列活動

農民朋友慶豐收

  據悉,該系列活動將持續到10月8日,也是一場莊稼成熟味道與邊塞長城古韻相互交融、自然生態風情與燈光現代氣息相互輝映的大型盛會。長城藝術季分為亮燈儀式、守口堡燈光秀表演、長城文化故事、中秋賞月祈福、國慶中秋大集五大板塊。會場內設置中秋集市、節慶餐飲、杏林品茗、房車露營等活動,每晚7點守口堡光映長城藝術之夜貫穿活動,9月29日、10月2日還特別推出長城戰鼓、邊關賞月、文藝匯演等,漸次將活動引入高潮。(文/圖 馬靜波 李常慧 王中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