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學六味齋食品研究院揭牌成立 助力山西農産品産業集群發展

發佈時間:2020-10-22 18:22: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山西】太原理工大學六味齋食品研究院揭牌成立 助力山西農産品産業集群發展

太原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李晉平(前排右)與太原六味齋實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現場簽約 攝影 賈晨曦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0月22日,太原理工大學、太原六味齋實業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太原理工大學六味齋食品研究院簽約和揭牌儀式,太原理工大學黨委書記鄭強,太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立剛,清徐縣委書記王劍峰,清徐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吳英志,太原六味齋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閻繼紅等出席活動。

  研究院以山西省全面提升傳統食品、特色食品、現代食品三大産業的總體部署、聚力打造農産品精深加工十大産業集群的重大部署和“四為四高兩同步”的總體思路為準則,由太原理工大學、太原六味齋實業有限公司共同組建而成。

  儀式現場,清徐縣委書記王劍峰詳細介紹了清徐縣情,他表示,清徐是民營經濟大縣,一直堅持“企業至上”的理念,持續打造“六最”營商環境。六味齋作為清徐縣的優秀企業,和太原理工大學這樣的知名院校合作共建食品研究院,正當其時。

  “六味齋與理工大的強強聯手將為雙方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與動能,將在産學研用一體化推進中,佔得先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希望理工大把清徐當成辦學的根據地和教學的實驗室,為清徐的發展、太原的發展、山西的發展增添助力。”王劍峰説。

  太原理工大學黨委書記鄭強表示,與六味齋合作共建研究院,是落實“在山西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的指示要求,是推進産學研合作的又一具體體現。“六味齋”是集“中華老字號”“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兩大國家級榮譽于一身的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太原理工大學有責任以科技助力六味齋走符合山西發展特色的創新之路,共同攜手為民族食品工業的提升和特色民營企業的壯大做出應有貢獻。

  未來,該研究院將依託理工大人才優勢和六味齋傳統食品加工核心技術優勢,形成技術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的技術創新與成果轉化平臺,建立一流水準的食品技術研發平臺,為加快推進山西省農産品精深加工十大産業集群發展貢獻新力量。(文 張孝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