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十一屆舜帝德孝文化節舉辦

發佈時間:2020-10-26 16:38:3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張琳瑞

  10月20日至26日,由省文明辦和運城市委、市政府主辦,運城市委宣傳部和鹽湖區委、區政府承辦的“我們的節日·重陽”——第十一屆舜帝德孝文化節在運城市舉行。

  本屆文化節以“傳承舜帝德孝文化蹚出轉型發展新路”為主題,舉辦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系列活動,主要內容有8項:“我們都是追夢人”我們的節日·重陽——第十一屆舜帝德孝文化節開幕式暨先進典型頒獎典禮;新時代文明實踐德孝周活動;首屆“關公故里·中華德商”投資考察峰會;“踐行德孝忠義·放飛青春夢想”主題演講大賽;“揚德孝·奔小康”文化惠民系列演出;舜帝金秋大祭;“關公故里·德孝之鄉”美食節;重陽敬老系列活動。

  傳統文化與創新理念並重,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兼顧,使本屆文化節亮點紛呈。“踐行德孝忠義·放飛青春夢想”主題演講大賽在青少年心中播撒德孝忠義的種子。“以智慧、科技、民生”為主題的首屆“關公故里·中華德商”投資考察峰會成果斐然。鄭硯農、彭志凱、王英傑3位專家學者關於傳統文化傳承和文旅發展的主旨演講令人耳目一新。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呈現的文化節系列活動受到現場參與觀眾頻頻點讚。一大批戰略性新興産業類、文旅類、現代服務業類、現代農業類項目的集中推介、洽談、簽約則加快了鹽湖區高品質轉型發展的步伐。

  10月24日晚,在鹽湖區舜帝公園古柏廣場舉行的“我們都是追夢人”我們的節日·重陽——第十一屆舜帝德孝文化節開幕式暨先進典型頒獎典禮將本屆文化節推向高潮。

  弘揚傳統精神,唱響時代之歌。近年來,運城市鹽湖區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深入開展舜帝德孝文化和關公忠義文化等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實踐系列活動,為山西文旅強省建設,為山西轉型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精神力量。(記者孫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