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舉行山西藥茶俄羅斯專場“雲推介”活動

發佈時間:2020-11-19 13:59: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山西舉行山西藥茶俄羅斯專場“雲推介”活動

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俄羅斯藥茶專場活動現場 攝影 劉通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1月18日,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俄羅斯藥茶專場活動在山西太原舉行。

  這是山西品牌絲路行今年舉辦的第三場線上活動,採用線下與線上結合的方式,分別在太原和莫斯科設置線下主會場,依託雲視頻會議平臺,開展線上推介洽談和交流。

  活動緊緊圍繞“山西藥茶”這一主題,宣傳晉商萬里茶道深厚的文化底蘊,介紹藥茶獨特製作工藝和功效,推介山西省豐富藥茶種類和産品,尋求合作共贏新機遇。

  據介紹,山西獨特的自然地理環境孕育了豐富多樣的道地藥材資源。目前,山西省有上百家藥茶加工企業,開發出連翹葉、沙棘葉、桑葉、棗葉、毛建草、槐米等單品茶和黃芪普洱、枸杞菊花等拼配茶200餘款産品,在産品研發、市場推廣、品牌創建等方面初具規模和影響力。

  “希望通過‘雲推介’‘雲洽談’,把山西藥茶這一原創特色優勢品牌推向國際市場,推動山西各類藥茶企業與俄羅斯對口經貿機構、商協會以及有關企業交往交流交融、互通互利互惠,促進合作共贏。”山西省貿促會一級巡視員焦惠生説。

  現場,山西6家藥茶企業分別對其藥茶産品作了推介,推介産品包括臨汾連翹茶、呂梁棗芽茶、忻州山沙棘茶、運城槐米、桑葉、杜仲茶等。俄羅斯醫藥健康企業和貿易、商協會負責人與高校醫學專業教授及康養專家在莫斯科會場參會,和太原主會場藥茶企業以及線上參會的藥茶企業連線互動,圍繞拓展俄羅斯市場、助力“山西藥茶”走向國際等進行深入交流。

  據了解,為提高本次活動成效,主辦方在活動前向莫斯科寄遞了山西藥茶樣品,並在莫斯科會場進行陳列展示,組織現場品鑒,俄羅斯參會嘉賓對“山西藥茶”這一獨創特色優勢品牌讚口不絕。同時,在太原主會場也設置了藥茶品鑒區,更加深入的宣傳推廣了山西藥茶。(文 楊帥)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