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以全會精神為指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發佈時間:2020-12-01 09:07:3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以全會精神為指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以全會精神為指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11月26日,稷山縣離休幹部秦守義在社區老年護理院宣講五中全會精神。連日來,稷山縣老幹部局組織廣大離退休幹部學習、爭當五中全會精神宣傳員和輔導員,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把五中全會精神送到百姓家中。栗盧建攝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堅定了我們在黨的教育路線、方針和政策指引下培育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的信心,激勵著我們全體員工奮勇向前培養人才、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的決心,我們一定不負眾望,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在實際行動中,砥礪前行,向黨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答卷。”11月20日,朔州市安泰中學校長羅秀寧告訴記者。

  連日來,朔州市朔城區教育系統廣大幹部職工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自身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迅速將全會精神轉化到推動全區教育高品質發展、建設“幸福之城、首善之區”的實際行動中。

  在朔州市安泰中學項目建設工地上,記者看到該校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建設。山西五建集團安泰中學項目負責人弓瑞説:“目前學校已經進入精裝修階段,正在安裝水電、燈具、潔具。食堂、宿舍正在進行抹灰工程和地面鋪磚,每個工作面都有足夠的工人和後勤材料供給,整個工程預計年底全部完工。”

  羅秀寧告訴記者:“安泰中學在硬體配置上是很好的,有48個高配置教室,配有語音室、音樂室、藝術室、各科實驗室,以及高標準的風雨操場。下一步,學校將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針,實行精細化、嚴標準、嚴要求的管理,關心每一個學生的成長,努力把安泰中學辦成一所學子嚮往、英才輩出、家長滿意的現代化高標準學校。”

  隨後,記者又來到了正在建設中的朔州市和麗中學。在現場,記者見到,學校正在進行校園操場、門房和週邊墻體的修建,以及周邊的硬化和綠化工作,工程預計年底全部竣工。

  “和麗中學在市、區學校中硬體配置是最先進的,配備有一流的音樂、美術、閱覽等功能室。全體教職工在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後,紛紛表示,將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本著質樸務實、開拓創新、讓學生健康快樂成長的辦學理念,嚴格制度要求,厚植校園文化,砥礪奮鬥,銳意進取,力爭把和麗中學打造成市、區教育高品質發展的一顆耀眼明珠。”校長田彪告訴記者。

  “全會公報發佈後,我們要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找準學習領會的切入點與維度,將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在具體工作中,在認識上找差距,建設上找不足,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項,落實上找問題,安全上找盲點,努力推進師德師風、教育教學、校園安全等工作,使教育工作再上一個新臺階。”朔城區教育局局長魏立山表示。(記者馬佔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