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長治沁源獲全國第四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命名

發佈時間:2020-12-07 09:01:5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學習先進典型 凝聚奮進力量】沁源獲全國第四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命名 係我省唯一獲此殊榮縣

  11月30日,“2018-2019綠色中國年度人物”、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動在京舉行。沁源縣獲得全國第四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授牌命名,是山西省唯一獲此殊榮的縣。

  據悉,“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評選旨在推進生態文明供給側模式創新,打造綠色惠民、綠色共享品牌,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模式,樹立生態文明建設的標杆樣板,示範引領全國生態文明建設。

  沁源是河的源頭、林的海洋、花的世界、藥的王國、鳥的天堂。全縣有森林220萬畝,森林覆蓋率接近60%,位居全省之首,被譽為“三晉大地的香格里拉,近在咫尺的世外桃源”。近年來,沁源縣確立了“綠色立縣,建設美麗沁源”的發展戰略,充分利用生態資源稟賦,矢志不渝踐行“兩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綠色發展道路,把生態文明建設貫穿于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致力發展集健康養生、度假療養、山地越野、研學旅遊于一體的森林康養産業,促進生態治理與産業融合發展,構建起具有沁源特色的生態文明體系,推動了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率先蹚出了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讓百姓在綠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真正讓“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

  同時,該縣廣泛與中國林科院、北京林業大學等高端科研機構院校深度合作,吸引高端企業、高端人才入駐,大力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和調查、林業和草原開發、生態産業發展、科研基地建設等,打通“兩山”理念向“兩山”經濟的轉換發展通道。據介紹,該縣良好的生態環境還吸引了多家央媒的廣泛關注和報道。(山西日報 記者王建科)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