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時刻”驚艷亮相中國紡織大會

發佈時間:2020-12-23 09:03:3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新材料 新優勢 新時尚【關注2020年中國紡織大會】“山西時刻”驚艷亮相中國紡織大會

“山西時刻”驚艷亮相中國紡織大會

大會現場2020年度十大類紡織創新産品展示。記者阮洋攝

“山西時刻”驚艷亮相中國紡織大會

會場外佈置的企業宣傳展板吸引了參會者的目光。記者阮洋攝

  “今年山西省已出臺《戰略性新興産業電價機制實施方案》,明確對用電電壓等級110千伏及以上的14個戰略性新興産業用戶,實現終端電價0.3元/千瓦時。山西具有相對低廉的綜合成本優勢,山西擁有良好的營商環境,山西擁有優厚的人才保障,真誠歡迎更多的朋友走進山西、了解山西、攜手山西,在三晉大地上創新、創業、創造,成才、成業、成功,共享山西改革發展的歷史機遇。我們將竭力為您提供全方位、全過程的幫助和服務。”12月22日下午,在2020年中國紡織大會“山西時刻”環節,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宏晉介紹完山西省發展情況後,贏得現場參會者陣陣掌聲。

  “山西時刻”的主題是“新材料、新優勢、新時尚”,以新材料助推新時尚,以新時尚形成新優勢,推動山西時尚産業高起點發展。在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端小平主持下,“山西時刻”成功啟動,標誌著山西打造新材料産業示範基地工作正式啟動,也標誌著山西省、陽泉市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將開啟全方位合作,攜手共創山西紡織化纖和時尚産業的未來。

  會上,山西省商務廳、陽泉市、華陽集團、山東如意集團作了重點推介。陽泉市素有山西“小上海”之稱,當年陽泉人用煤炭與上海交換來了自行車、布匹等生活用品,改善了人民生活,展現了市場經濟的活力。今天的陽泉更要打造新材料之都、時尚之都。陽泉市委副書記、市長雷健坤介紹了陽泉市的發展情況。

  鋻於陽泉市在纖維新材料産業方面已經取得的成績和未來宏偉的發展規劃,經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與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研究決定,授予陽泉市“中國纖維新材料産業示範基地”稱號。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上臺為陽泉市授牌。

  如何實現從“一塊煤”到“一匹布”的華麗轉身?華陽新材料科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翟紅向大家介紹了華陽集團新材料産業發展情況。

  “山西時刻”取得了豐碩成果,大會總共簽約項目12個,總投資額達1000多億元。其中,陽泉市政府、華陽新材料集團、浙江榮盛控股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陽泉市政府、華陽新材料集團、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簽署了《中國纖維新材料産業陽泉示範基地建設戰略合作協議》。華陽新材料集團相關負責人在簽約後表示,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依靠科技創新培育産業新增長點,聚焦轉型蹚新路,力爭早日取得標誌性成果。

  人文山西,聞名遐邇。康養山西,頤養宜居。開放山西,活力包容。投資山西,未來可期。參會的企業家、紡織時尚産業代表紛紛表示,將引導更多企業家來晉投資興業,為紡織業增添新的活力,為助推山西轉型發展作出紡織業的新貢獻。(記者鄧偉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