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發佈時間:2021-01-26 08:44:43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林武主持 研究安全生産、文旅融合發展、平臺經濟發展、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等工作

  1月25日,省長林武主持召開省政府第98次常務會議,研究安全生産、文旅融合發展、平臺經濟發展、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等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也是我省“十四五”轉型出雛型起步之年,做好安全生産工作至關重要、責任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落實安全生産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個人安全責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推動全省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深入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在全面排查整治的基礎上,加強煤礦、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非煤礦山、建築施工、消防等重點領域風險防範,嚴格落實分級分類監管等安全生産工作制度,強化超前防範,推進依法治理。要加強災害防治,抓好重大安防工程建設,推進“三零”單位創建,強化安全生産基層基礎,提升本質安全水準。要全力做好春運春節期間安全生産和應急值守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保障人民群眾平安祥和過節。

  會議強調,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要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擴大內需為戰略基點,加快推動全省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入推進文物保護利用示範,構建非遺和民間藝術活態傳承利用體系,塑造“山西三寶”為代表的工藝美術品牌,推動文旅資源利用融合。加快打造鄉村旅遊、紅色和廉政文化等旅遊目的地,開發工業旅遊産品,提升旅遊景區文化內涵,打響“康養山西、夏養山西”品牌,推動文旅産品融合。高品質建設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文化遺産保護利用、智慧文旅等項目,推動文旅項目建設融合。著力培育“遊山西·讀歷史”品牌,打造特色節會活動,提升文旅服務品質和消費水準,促進文旅市場融合。開展融合發展試點示範探索,深化景區“兩權分離”改革,創新投融資機制,不斷激發文旅融合發展動力活力。

  會議通過關於促進全省平臺經濟發展的若干政策,針對平臺經濟特點和企業發展差異化需求,提出産業集聚、稅務服務、創新生態、人才引進、項目建設、企業培育、政務服務等七個方面支持政策,要求加快推動政策落地實施,構建促進平臺經濟發展的長效機制,打造轉型發展的新經濟增長極。

  會議通過關於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強調,要加大體育健身設施建設力度,加強體育人口技能培訓,豐富産品供給,促進體育消費,增強人民體質。要積極申辦和引進高水準體育賽事,加快職業體育發展。要推進體育與健康産業、旅遊文化、教育融合發展,扶持引導體育用品製造業發展,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建設體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山西日報 記者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