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真抓實幹加快進度 培育激活轉型動能

發佈時間:2021-02-22 08:44:52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林武在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調研重大項目建設時強調 真抓實幹加快進度 培育激活轉型動能

真抓實幹加快進度 培育激活轉型動能

2月20日,省長林武在太原都市區“五大中心”建設現場調研,聽取了項目規劃設計、建設進度、交通接駁、工程品質等情況介紹。記者李兆民攝

  2月20日,省長林武深入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調研重大項目建設。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真抓實幹、加快進度,全力推動項目開工建設、投産達效,不斷培育和激活轉型動能。

  春回大地,天氣轉暖,綜改示範區各項目工地塔吊林立,機器轟鳴,一派繁忙景象。禧佑源航空科技再製造基地是我省推動航空産業集群化發展的重大項目,一期飛機維修拆解車間今年將建成投用,二期國産民用飛機完工(交付)中心已經全面開工。林武實地察看工程進展,希望建設單位搶抓當前施工黃金期,緊盯目標任務,推動建設項目早日投産達效、擬建項目加快實施進度。在與中國商飛集團專家團隊交流時,林武感謝專家們對項目建設作出的積極貢獻,要求相關單位加強人才、技術引進和儲備,創造更好工作生活條件,讓各位專家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為我省航空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加快“六新”突破、實現換道領跑,關鍵在項目。中安創芯半導體及電子設備製造産業園是綜改示範區引進的電子信息類加工貿易項目,目前園區廠房建設全面展開。林武走進工地,了解基礎設施建設、首批入駐企業等情況,詢問項目推進中有哪些困難和問題,勉勵企業在高標準推進園區建設的同時,發揮龍頭企業作用,大力引進一批科技含量高、帶動作用強的優質企業項目,完善産業鏈創新鏈價值鏈,打造具有影響力的電子信息産業生態。在山西達勝豐科技公司,林武聽取了智慧終端製造産業項目建設情況介紹,詳細了解園區規劃、建設進度,叮囑企業負責人要以園區為載體,匯聚先進要素和高端項目,促進土地集約節約利用,提高産業集群化發展水準。

  中國電科(山西)碳化矽材料産業基地一期項目已建成投産。林武觀看了三代半導體材料碳化矽産品展示,走進車間了解技術裝備、工藝流程,聽取生産能力、應用領域、市場前景等介紹,對企業堅持科技自立自強的精神表示讚賞,勉勵企業繼續把創新擺在核心位置,加大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成果轉化應用和産能釋放力度,不斷提升綜合競爭力。

  在太原都市區建設“五大中心”,對於推動太原都市區一體化發展、打造山西對外開放新形象具有重要意義。會議中心、會展中心及配套酒店項目開工以來,廣大建設者加班加點,有序展開各項基礎工作。林武聽取了項目規劃設計、建設進度、交通接駁、工程品質等情況介紹,指出,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精品意識,嚴格規程、強化監管,在確保安全和品質的前提下,加快推進“五大中心”建設,確保按期建成、發揮效用。(山西日報 記者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