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代表團討論醞釀擬提出的重點議案建議

發佈時間:2021-03-05 08:51:1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3月4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山西代表團舉行會議,傳達學習大會對議案建議工作的有關要求,討論醞釀以代表團名義提出的議案和建議。經過討論,擬就建設基於量子光源的引力波探測大型地基觀測裝置、支持山西設立中國(山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儘快開工建設長治至邯鄲至聊城高速鐵路、進一步加強黃河流域水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提出建議。

  據介紹,去年以山西代表團名義向大會提交了4件建議。在全國人大有關領導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下,《關於支持山西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的建議》和《關於支持設立“山西合成生物全産業鏈開放發展自貿區”的建議》,被全國人大列為重點督辦建議。國家發改委赴我省實地調研座談,各建議承辦單位從政策方面給予大力支持。我省的建議訴求,如推進古賢水利樞紐工程建設、傳承發展三晉文化等,成功納入國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規劃綱要》,對促進我省相關産業和區域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促進作用。

  會議指出,要按照有關要求,嚴把議案和建議的政治關、品質關。要突出重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扣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我省的貫徹實施,準確把握“我是我,我又不是我”的內涵要求,以“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為工作指南,聚焦我省“十四五”轉型出雛型,圍繞科技創新、鄉村振興、能源革命等方面提出議案建議。要選準角度,立足山西,放眼全國,善於針對帶有共性、普遍性的問題,推動從法律、政策、工作層面予以解決。要明確具體,一事一議,增強針對性、可行性,為建議的落地見效奠定基礎。(山西日報北京電 記者楊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