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歐物流成功開行土耳其海鐵聯運中歐班列

發佈時間:2021-07-30 20:17:5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李勝蘭

  7月29日上午10時30分,伴隨汽笛長鳴,一列編組49車滿載日用百貨、機械設備的中歐班列從中鼎物流園出發,開啟了山西省中歐班列海鐵聯運的新征程,同時也翻開山西省國際物流聯程聯運協同發展的新篇章。

  本次班列由中鼎物流園站始發,經霍爾果斯口岸出境至哈薩克斯坦阿克套港,整列裝船海運至阿塞拜疆巴庫港,最終經鐵路抵達終點站土耳其梅爾辛站。

  本次班列的成功開行,是華遠陸港集團晉歐物流公司立足山西省對外開放大局,服務山西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拓展國際供應鏈的一次大膽嘗試,首次將國際海鐵聯運成功應用到中歐班列的一次銳意創新,開啟了我省中歐班列整列上船海運的先河,真正實現了中歐班列的漂洋過海。

  在班列籌備中,晉歐物流公司緊緊圍繞支撐山西省産業結構轉型升級,以服務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為導向,強化産業鏈供應鏈合作,全面提升對轉型發展的服務水準。針對班列特點,抽調精兵強將多次走訪製造企業、流通企業,積極爭取班列計劃,協調落實集裝箱供給,保障運輸車板,通暢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全力保障海鐵聯運中歐班列順利開行。

  晉歐物流公司充分發揮山西省中歐班列唯一運營平臺的優勢,緊密圍繞構建山西省“一帶一路”物流通道和國際供應鏈主動脈的職責使命,主動作為、奮力擔當,進一步深化與生産企業、流通企業的戰略合作、業務協同、融合發展,優化運輸體系,提升服務品質,加快推動山西省中歐班列邁向價值鏈中高端,服務山西省經濟提質增效升級和對外開放合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山西日報 記者張毅)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