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四地攜手擦亮太行山文化旅遊品牌

發佈時間:2021-09-28 11:10:33 | 來源:人民網 | 責編:李勝蘭

  人民網長治9月27日電(李夢文、雷昊)今日,在長治濱湖文旅服務中心,伴隨著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劉永生、以及北京、河北、河南三省市文旅部門領導共同按下啟動裝置,太行山旅遊聯合推廣協調機制正式啟動。此舉意在充分發揮旅遊業在太行山區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山西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中的戰略支撐作用,推動太行山區旅遊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

四地攜手擦亮太行山文化旅遊品牌_fororder_1

  太行山是具有國家文化標誌性意義的重要山脈,是中華民族精神重要傳承地和太行精神重要發祥地。旅遊業在太行山區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特殊重要的作用,山西大同、忻州、晉中、長治、晉城等資源型地區將旅遊業作為實現經濟發展戰略轉型的重要支柱産業。

  活動現場從神話傳奇、康養、人文、紅色太行四個主題切入,以追尋神話故事蹤跡、發現大美秀麗風光、揭秘人文古建歷史、瞻仰紅色革命遺跡為線索,全面展示山西太行旅遊版塊的深厚內涵。通過穿越長治、晉城、陽泉、忻州核心景區為主要打卡地點,結合太行一號旅遊公路、太行人家等文旅産品,讓與會嘉賓感受一次雲賞太行的體驗。

  據悉,以“自發自願、共享共贏”為原則的太行山旅遊聯合推廣協調機製成立後,將著眼于更好發揮旅遊業在太行山區鄉村振興中的支撐作用,立足彰顯文化自信、深化文旅融合,著力推動太行山區旅遊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加快實現北京、河北、河南、山西太行山文旅業的共同繁榮;同時,對太行山沿線4省(市)、78個縣(市、區)形成區域旅遊發展合力,更好適應旅遊消費大眾化、需求品質化和産業現代化發展趨勢,合力擦亮太行山文旅品牌,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在四省市文旅部門通力合作下,一定能夠宣傳好太行山沿線地區文化和旅遊資源,打造出更具創新性的高品質太行山旅遊産品,進一步提升太行山旅遊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成為促進和提升區域旅遊合作的新典範。”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王愛琴説。(攝影:王帆)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