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國設計節開幕 聚焦環保綠色設計

2018-12-11 09:10:5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李嘉瑞、孔祥鑫)可全語音操控的智慧車載機器人、智慧飲水設備、可降解支架、多智慧的動車組工業化平臺……12月9日上午,中國設計節在北京市大興區開幕。在綠色發展理念的指引下,本屆設計節聚焦以改變環境、保護環境為主題的綠色設計。

  以“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發展”為主題的論壇,展示了超低能耗的綠色建築。這項成果可改變我國原來建築業不環保、能耗高、舒適性差等問題。在“美麗鄉村與綠色創意發展”分論壇中,展示了被動式綠色技術集成、藝術化磚砌體庭院、零煤耗能源解決方案,以及高效節能的綠色農宅和無水型資源化綠色生態廁所等實際成果。

  中國設計交易會匯集了來自北京、天津、湖南、湖北等省、市的多項科技成果,如AI能源管理系統項目、垃圾無害處理轉化能源項目、水汽能的利用等。本屆設計節中的中國設計節大展,共展出來自京、津、冀、粵、浙、滬、川、陜等10余個省市近80多個企業、高校的200多件作品,行業涉及節能環保、大健康、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建築設計等10多個領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