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州成國內遊客數量增長最快十大“網紅城市”之一

2019-01-17 10:03:52  來源:蘭州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蘭州成國內遊客數量增長最快十大“網紅城市”

  1月16日,記者從市文旅局了解到,2018年,蘭州市接待國內外遊客達到6721.9萬人次,同比增長23.7%,實現旅遊總收入594億元,同比增長30%。全市鄉村旅遊接待遊客達到981.59萬人次,鄉村旅遊收入24.12億元,同比增長17.92%。蘭州成為國內遊客數量增長最快的十大“網紅城市”之一。

  新建改建旅遊廁所114座

  2018年,我市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實施文化旅遊産業項目65個,完成投資37.25億元。先後推進了樹屏小鎮山居別墅旅遊度假村、絲綢之路西部(國際)文商旅綜合生態産業區、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蘭州老街、老家浪街鄉村旅遊小鎮等重點項目建設。在此過程中,通過建立完善重點文化旅遊項目臺賬,實行項目月報制度,組建重點文化旅遊項目團隊,為加快文化旅遊項目建設提供保障。同時,大力實施旅遊廁所革命,新建改建旅遊廁所114座。創建和改造提升鄉村旅遊示範鄉鎮4個、旅遊示範村10個、星級農家樂400戶。推進“一部手機遊甘肅(蘭州)”項目,加快智慧旅遊建設。

  城市街區建成綜合文化服務中心130個

  我市大力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建成城市街道(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130個。蘭州市圖書館青少年數字分館、中央廣場青少年圖書館(一期)建成並開館。在全市在建工地建立了農民工閱覽書屋。完成三縣一區廣播電視節目無線數字化覆蓋、縣級廣播電視制播設備數字化改造工程。實施“1+百千萬”文化惠民工程,市級舉辦大型活動162場。各縣區舉辦綜合活動2217場。各鄉鎮街道舉辦群眾文化活動11344場。

  全市實現鄉村旅遊收入24.12億元

  2018年,我市著力推進鄉村旅遊發展,充分發揮鄉村旅遊在脫貧攻堅中的帶動作用,創新鄉村旅遊開發模式,以推進農村“三變”改革為突破口,鼓勵農民以房屋、宅基地、土地承包使用權、資金、技術等資源,採取股份制、合作制等形式,成立自主經營、自負盈虧、自我發展的旅遊服務經濟實體,通過“公司+農戶”“公司+協會”等方式參與鄉村旅遊産業。全市鄉村旅遊接待遊客達到981.59萬人次,鄉村旅遊收入24.12億元,同比增長17.92%。鄉村旅遊已成為促進我市農民增收、推動精準脫貧、拉動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宣傳行銷走進“一帶一路”城市

  我市通過強化城市宣傳行銷,有效宣傳了絲路名城,精緻蘭州豐厚的文化旅遊資源,著力提高了蘭州在“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的美譽度、知名度和影響力。在此過程中,我市成功舉辦了第六屆中國(蘭州)國際鼓文化藝術周、第八屆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第二屆“黃河之都”音樂節等大型節會活動。在羅馬舉辦了“蘭州牛肉拉麵牽手意大利面”暨蘭州市文化旅遊推介活動,在漢堡舉辦“見證中德友誼”蘭州百年中山鐵橋建設歷史圖片展,並設立了蘭州文化旅遊(羅馬)推廣聯絡處、蘭州文化旅遊(漢堡)推廣聯絡處。經典舞劇《大夢敦煌》赴意大利交流演出。在國內,先後赴武漢、長沙、太原等城市開展文化旅遊宣傳推介,並啟動“豐收了、遊甘肅、品蘭州”淡季旅遊宣傳推廣活動,以及深圳文博會、敦煌文博會、廈門文博會等展會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