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國家博物館藏明清書畫展在河北博物院開展

2019-01-18 09:05:47  來源:河北日報  編輯:葛寧遠

  1月16日,由河北博物院與中國國家博物館聯合主辦的“筆墨文心五百年——中國國家博物館藏明清書畫展”在河北博物院開展。

  本次展覽是河北博物院與中國國家博物館推動京津冀三地文博事業協同發展,落實《中國國家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天津博物館、河北博物院(1+3)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具體行動,是繼“漢世雄風——紀念滿城漢墓考古發掘50週年特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展後兩館(院)的又一合作成果。此次展覽分為“文人畫”和“名家書”兩部分,展出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文物113件(套),包括繪畫51件、書法50件、文房12件(套)等,匯集了明初至清末主要流派的代表作品,較全面地反映了明清書畫藝術發展脈絡與淵源流變,再現了明清書畫精品紛呈、名家麇集的局面,揭示了傳統文脈連綿不斷的頑強生命力,詮釋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強大的包容性與創造性。其中著名的《乾隆南巡圖》第六卷《駐蹕姑蘇》作為重磅展品,採用靜態文物與數字動畫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展示。據悉,本次展覽將展至3月24日。(河北日報 記者 田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