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554道當地“風味”陪遊客過年

2019-01-23 09:49:36  來源:江西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春節文化大餐已定 554道當地“風味”陪您過年

  從地方“村晚”到藝術展出,從民間燈彩到書畫活動,從傳統戲曲到現代歌舞……這個春節,江西好戲連臺。1月22日,記者從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全省各地精心烹制554道“文化大餐”,邀全省群眾一起歡樂過大年。

  我省各級宣傳文化部門提前部署,精心組織安排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充滿新意的新春文化活動,營造濃濃年味,滿足人民群眾文化需求。春節期間,全省各地紛紛推出本地的春節聯歡晚會、少兒春晚和網絡春晚。萍鄉市湘東區官溪村、新餘市渝水區下保村、橫峰縣王家村、蓮花縣寨裏村等一些村莊將舉辦自己的“村晚”,讓村民感受不一樣的春節。此外,我省各級文化部門積極組織書法家進基層開展送春聯活動。

  精品展覽輪番上演。春節期間,各地博物館、紀念館、美術館將推出近百個臨時展覽,其中包括九江市美術館的《絲路明珠·中國古代壁畫摹寫展》、景德鎮美術館的《“瓷畫贛鄱”景德鎮優秀陶瓷繪畫作品展》、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的《歸來·絲路瓷典——明清外銷瓷展》、鷹潭市博物館的《大上清宮遺址考古發掘階段性成果圖片展》、新餘市美術館的《新餘版畫名家工作室小版畫精品展》等。

  精彩劇目連軸登臺。省歌舞劇院、省贛劇院、省話劇團、省京劇團等繼續開展文化下鄉演出活動,各地文化部門也派出紅色文藝輕騎兵送戲下鄉。江西藝術劇院早早準備了幾臺春節特別節目,江西藝術中心準備了奇幻3D趣味科普兒童劇《青蛙王子環球旅行記》。此外,各地劇場在春節期間都安排了精彩節目,如撫州市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每天都有採茶戲專場演出。

  民俗活動集中亮相。春節期間,我省各地都有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不少地方還將開展非遺項目巡演活動。吉安市將在廬陵老街等地舉辦“非遺過大年”活動。南昌市灣裏區將舉辦“上坂關公燈起舞鬧元宵”活動。景德鎮市將在古窯民俗博覽區舉辦“添柴祈福”活動。蘆溪縣將舉行燈彩藝術節、儺神遊園活動。信豐縣將舉辦傳統龍燈藝術節。(江西日報 記者 龔艷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