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宕昌塑官鵝溝“冰雪世界”試破旅遊季節制約瓶頸

2019-01-24 09:21: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甘肅宕昌1月23日電 (閆姣 李亞龍 艾慶龍)極具藏羌文化和愛情元素的雪雕藝術展、冰雪趣味運動、天然冰瀑觀賞和愛情詩歌朗誦……22日,甘肅隴南市宕昌縣第二屆冰雪旅遊節在當地景區官鵝溝開幕,吸引了來自蘭州、北京、西安等多地的遊客及專業攝影家暢遊“冰雪世界”覓冬趣。

  “我來官鵝溝好多次,但今年感覺特別有意思,有冰雕冰瀑,還能滑雪滑冰,大人小孩都能玩。”甘肅隴南市宕昌縣民眾李永紅邊説邊順手抄起一個滑雪工具和夥伴往最頂端走去。

  “我去過很多地方,但官鵝溝給我留下了獨特的印象。”從事攝影行業十餘年的甘肅天水攝影家張學斌説,官鵝溝的特色在地質結構上,自然景觀很特殊、壯美,尤其冬天下雪的時候,在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中,金色的太陽升起來,感覺很聖潔。

  “官鵝溝是藏、羌族聚集地,今年節會的冰雕極具民族特色,我推薦大家有空來羌寨看看,會收穫很多。”張學斌説。

  當天開幕式上,宕昌縣委常委、官鵝溝大景區管委會主任王福全介紹説,官鵝溝舉辦冰雪旅遊節,能突破宕昌旅遊季節性制約瓶頸,解決淡季不旺的問題,還能提升宕昌旅遊知名度和影響力。

  他還説,藏羌元素在雪雕作品中體現出來,文化和旅遊得以有機結合,“今年已是連續第二年舉辦節會,目前已經實現了由‘冷資源’變‘熱經濟’,在寒冬發了一把‘熱財’”。

  甘肅宕昌文化底蘊厚重,自然景觀奇特,旅遊資源富集,境內有官鵝溝景區、綠草如茵的百萬畝大草原,以及古宕昌國歷史文化、藏族民俗文化等。

  宕昌縣委書記李平生表示,近年來,宕昌縣借助不斷完善的“交通網”,持續完善景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將旅遊與歷史、文化、民俗深度融合,發展全域旅遊、全季旅遊、全景旅遊。

  據了解,去年宕昌縣共接待遊客26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14億元,同比增長28%和35%。其中,官鵝溝大景區接待遊客61萬人次,收入2383萬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