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中國自然寫作文學論壇系列活動將在津舉行

2019-02-14 10:42:33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航

  新華網天津2月13日電(記者 周潤健)2月17日至19日,首屆中國自然文學論壇系列活動將在天津市西青區舉行。賈平凹、馮驥才、張煒、馬未都、鮑爾吉·原野、李漢榮、王開嶺等著名作家、文化界名人應邀參與此次盛會。

  本次活動由百花文藝出版社和天津市西青區政府宣傳部聯合主辦,以“自然文學”為主題,開展主題演講、文學對談等一系列文化活動,展示世界華語自然寫作的最新思考,力圖引起文學、文化界對自然與生態主題的持續關注。

  記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活動中專門設置了主題演講環節,著名作家鮑爾吉·原野將帶來以“追隨天地追隨風”為題的演講,著名詩人、散文家李漢榮將在演講中和大家探討“自然,親切的文學,也是深刻的文學”,著名作家、媒體人王開嶺的演講題目是“文學:草木氣息與露天精神”。三位作家將從他們自身的創作體驗出發,與聽眾分享自然寫作帶給他們的感動與收穫。

  作為系列活動的另一場重頭戲,“文學與出版論壇”也將在此期間舉行。著名作家馮驥才、賈平凹,作家、收藏家馬未都和著名作家、中國作協副主席張煒將展開對談。

  此外,中國自然文學論壇系列活動期間還將舉辦慶祝百花文藝出版社建社60週年紀念會、“大美西青”紀錄片首發式等多項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