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紫禁城奇妙夜 故宮博物院94年來對公眾首開夜場活動

2019-02-20 08:16:08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航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 施雨岑)元宵之夜,被燈光照亮的紫禁城壯美而神秘,紅燈籠點綴的城墻格外喜慶。故宮博物院在19日和20日晚舉行“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動,邀請勞動模範、快遞小哥、環衛工人等各界代表以及觀眾數千人,前往午門展廳、太和門廣場、故宮東城墻、神武門等區域觀燈賞景,共賀良宵。

  這是故宮博物院建院94年來第一次在晚間免費對公眾開放,也是紫禁城古建築群第一次在晚間被較大規模點亮。通過燈光照明及燈光布景,紫禁城內的午門——雁翅樓、太和門、太和殿、東南角樓、東華門、東北角樓、神武門等區域霓虹閃耀,觀眾可以在晚間欣賞紫禁城的恢宏壯美。

  作為故宮博物院“紫禁城裏過大年”系列展覽活動的延續,“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動旨在滿足公眾的文化需求、心理需求、情感需求,更好地闡釋“傳統節慶”這一充滿團圓幸福感的話題,讓新春的故宮博物院,以更加“接地氣”的方式,讓公眾沉浸其中,感受博物館裏獨特的節慶味、人情味。

  據介紹,“紫禁城上元之夜”的照明設計將高新科技與文物保護有機融合,在方案制定階段,就考慮到避免因照明對古建築産生損害。通過設定不同的燈光強度,産生光影對比,使其在夜間自然産生立體感,達到“見光不見燈”的布光效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