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將於4月在京舉行

2019-02-20 17:40: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為推動“一帶一路”青年交流合作,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北京絲綢之路合作與發展促進會、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等機構聯合舉辦的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活動,將於今年4月12日-14日在北京舉辦。本項國際人文年度交流項目,旨在為來自不同背景、懷抱美好憧憬的絲路各國青年展示才華、分享夢想提供舞臺,併為他們感知時代、連接社會、增進友誼搭建橋梁。

  首屆活動於2018年8月在京舉辦,26個國家近百名代表(青年學生、外交官、藝術家、企業家)參與活動,多國駐華使館、多家中外機構、社會各界人士及主流媒體等均給予大力支持。

  據主辦方介紹,2019年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有以下特點:

  突出以人為本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由中國倡導、國際社會廣泛支持和參與的“一帶一路”倡議,其根本宗旨是為了提高廣大人民的福祉,一切項目、工程的實施,都以人為中心。本屆絲路青年夢想匯的各項活動也將圍繞這個主題,尋找以人為本的好思路、好項目案例、好的經驗和模式,從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良性、可持續發展,真正惠及“一帶一路”沿線人民。

  內容更加豐富。本次活動將在首屆活動包含的演講、音樂、攝影三項賽事的基礎上,新增沙畫、電子競技兩項深受青年人喜愛、彰顯創意文化魅力的新賽事。除了比賽交流外,活動還將舉行“青年合作論壇”“青年徵文”“青年聯誼”以及參觀交流等活動。

  規模不斷擴大。2019年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各項賽事都將經過海選、初賽、決賽階段,公平公正公開。預計海選階段的參與人數將來自50個國家達數千人。

  賽事詳情和報名方式,可通過關注“絲路青年夢想匯”微信公眾號或登錄活動組委會官網(http://www.srca-info.com/srca/)進行查看了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