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各部門積極應對新一輪春運客流高峰

2019-02-21 08:46:11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齊中熙、樊曦)元宵節後,各地學生流、務工流疊加,給春運“後半程”增添壓力。各部門守好安全底線,做好運輸服務,應對新一輪客流高峰。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0日鐵路客流迅速回升,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104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930列。19日,鐵路客流有所回落,全國鐵路發送旅客872.3萬人次,鐵路運輸安全有序。

  隨著學校開學臨近,各大院校學生返校成為鐵路主要客流,並與務工返崗人員形成節後又一輪客流發送新高峰。為有效應對新一輪客流高峰,太原南站對熱門線路的列車實施了重聯加挂,並開啟了高峰線列車,最大限度地釋放運輸能力,滿足旅客,尤其是學生和務工人員返程需求。

  20日,國網浙江省永康市供電公司組織運維檢修部、檢修工區、行銷部和城區相關供電所(站)等部門人員開展特巡,確保鐵路沿線電網安全穩定運行,保障旅客平安順利出行。連日來,永康市供電公司紅船黨員服務隊員來到永康高鐵南站和汽車西站,認真檢查線路和變壓器運行情況,查看工作記錄,確保其乘客候車、票務系統、安檢系統等用電可靠。山東平度火車站每天有兩趟列車往返于青島與平度之間。為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供應,國網平度市供電公司精心調整優化電網運行方式,提前完成對保供電相關的10千伏線路設備及廊道的特巡和紅外測溫,同時對公交客運、電動公交充電站等17個春運保供電重要單位加大技術支持和服務力度。

  今年春運期間,民航系統克服保障壓力大、氣候因素複雜、保障資源緊張等困難,強化責任擔當,落實服務舉措,安全管控更有力度,便民利民有新舉措,較好滿足了廣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春節前23天(1月21日至2月12日),全國民航共運送旅客4147.3萬人次,比去年春運同期增長10.4%,在各種交通運輸方式中增速最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