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粵港澳大灣區郵輪産業迎來新發展機遇

2019-03-22 09:26:34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網廣州3月21日電(記者田建川)雲頂郵輪集團日前推出“一日夢享·大灣郵”體驗之旅,旅客可以選擇週五從南沙登船前往香港,或于週日從香港登船前往南沙。這是該公司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後推出的新郵輪産品,旨在讓更多旅客認識郵輪旅遊的獨特價值,顯示了其開拓郵輪市場的信心。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推進大灣區旅遊發展,有序推動香港、廣州、深圳國際郵輪港建設,進一步增加國際班輪航線,探索研究簡化郵輪、遊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續。逐步簡化及放寬內地郵輪旅客的證件安排,研究探索內地郵輪旅客以過境方式赴港參與全部郵輪航程。

  作為最早進入中國大陸開展郵輪業務的郵輪公司,雲頂郵輪集團目前在大灣區內有廣州南沙、深圳蛇口和香港三個母港。從2016年1月首航至2018年底,該集團已在三大母港內開通了18條航線,共計接載出入境旅客184萬人次。

  “我們非常看好粵港澳大灣區郵輪旅遊的發展潛力。”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説。

  廣州市港務局局長陳洪先介紹,廣州的郵輪經濟自2015年11月“處女星號”郵輪試航以來,得到了快速發展,從運營第一年至今一直保持郵輪進出港遊客量全國第三。

  “我們將繼續做好郵輪碼頭佈局規劃調整,支持建立粵港澳郵輪産業發展聯席機制,共同研究提升郵輪服務水準,鼓勵郵輪上下游産業鏈發展。”陳洪先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