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蘇省自然資源廳組織紀念世界地球日健步走活動

2019-04-22 09:17:38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網江蘇新聞4月21日電(王旭雁 姜耀宇)21日,江蘇省自然資源廳在南京市玄武湖景區開展健步走活動,沿途宣傳和呼籲市民加入到“珍愛美麗地球,守護自然資源”的行動中來,倡導低碳生活、保護綠水青山。同時,在玄武湖景區設置專家諮詢臺,由地學專家為群眾發放科普宣傳品,展示地學新技術新成果,進行礦、玉石鑒定並開展自然資源保護利用等相關問題的諮詢解答。

  今年是江蘇省自然資源廳組建後第一個世界地球日。圍繞統籌山水林田湖草一體化生態保護和修復的職能定位,江蘇省自然資源廳通過多種方式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引導社會公眾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和“人和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鼓勵自然資源工作者及地學愛好者投身“建設生態文明是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千年大計”的偉大實踐,展示江蘇守護自然資源的成果。

  據了解,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活動週期間,南京地質博物館等9個國土資源科普基地將做好“三個一”,即一場專題展覽、一場科普報告會、一場青少年互動。同時,各重點實驗室在活動週期間舉辦“開放日”,宣傳普及地球科學知識。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江蘇省自然資源廳將舉行主題報告會,由廳主要領導及地學專家做宣講報告。屆時還在南京圖書館舉辦海洋地質學知識公益科普講座,呼籲公眾重視海洋資源的保護。

  此外,江蘇省自然資源廳還舉辦了“守護自然資源”讀書沙龍、野外地質考察聯合教學活動、“地學科普作品創作與大眾傳播”培訓班、“探秘礦産資源、保護綠色家園”青少年互動, “點石成金”地質科普之旅、“科學與未來”地學探索之旅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科普活動。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