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歐洲中心”成四川省對歐合作大平臺

2019-04-23 10:31:14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中國-歐洲中心”成四川省對歐合作大平臺 “在這裡工作,就像在法國一樣”

  再過十多天,5月10日,“中國-歐洲中心”將迎來2周歲生日。截至目前,該中心已吸引歐盟研究與創新中心“ENRICH中國西部中心”、中波經濟文化交流基金會、意大利國際經濟文化發展協會、德國駐成都商會、波蘭羅茲省代表處等40余家歐洲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機構、企業入駐。

  作為目前國內唯一的對歐綜合合作交往平臺,“中國-歐洲中心”自2017年5月正式啟用以來,不僅成為天府大道上的“網紅”新地標,更成為成都乃至全省對歐全面合作的新平臺、中國西部對外交往的新窗口。

  “在這裡工作沒有距離感,就像在法國一樣。”法國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區成都代表處辦公地就設在中心。該大區駐中國代表白昕迪坦言,剛入駐“中國-歐洲中心”工作時,覺得好像走進了自己在歐洲的辦公室。此外,這裡既有歐洲商品貿易展示交易中心、中歐技術交易中心、歐洲中小企業(雙創)孵化中心、歐洲企業總部基地中心等功能區,還有劇院、國際藝術展覽、歐洽會永久會場、中歐企業家聯合會等一系列綜合配套服務區。

  搬入中心後,白昕迪把自己的工位安排在新辦公室靠窗的角落裏,中間是一張可供十多個人同時使用的大辦公桌。“這裡可以成為法國企業來成都考察的‘臨時驛站’。”法國颶風極限運動公司就是在白昕迪的牽線下來到成都落戶的法國企業,如今也把辦公室搬進了中心。

  走進中心的辦公區,歐洲國家名字隨處可見。白昕迪肩負著在中國推廣蒙彼利埃葡萄酒的職責,葡萄酒運輸主要走中歐班列(成都),而波蘭羅茲省是通道上的重要節點。如今,羅茲省代表處也搬到了中心,白昕迪往往只需“串個門”就能談妥工作。

  目前,“中國-歐洲中心”相繼承辦2017國際創業孵化峰會、第十二屆歐洽會、中歐創新創業投資峰會等活動。歐盟委員會也通過召集各成員國駐華使館推介該中心。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中國-歐洲中心”將形成集經濟、科技、教育、文化、藝術、旅遊等為一體的一站式中歐合作生態服務體系,並快速銜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蓉歐快線等交通樞紐,更有效實現全球互聯互通,推動中歐企業在資本、品牌經營、市場拓展、跨國技術轉移交易、項目開發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四川日報 記者 寇敏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