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雙流空港口岸一季度通關時效位居全國前列

2019-05-20 09:34:31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成都雙流空港口岸通關夠快!2019年一季度通關時效位居全國前列

  5月15日,新華網從成都雙流自貿試驗區管理局獲悉,2019年一季度,成都雙流空港口岸整體通關時間進口為32.68小時、出口為0.94小時,分別同比壓縮63.8%和85.8%,在全國13個主要機場口岸中,通關時間進口排名第一、出口排名第三,僅次於上海浦東機場口岸和重慶江北機場口岸,展現了成都空港口岸的競爭力。

  據了解,為持續鞏固和壓縮整體通關時效,成都雙流機場海關全力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從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實行“7×24”小時通關服務,全天候保障符合國家安全準入的所有國際航班、國際旅客和進出口貨物。成都空港成為真正意義上的“不夜港”,走在全國海關前列。

  成都雙流機場海關積極深入推廣“提前申報、運抵驗放”通關模式,深化“電子支付”“自報自繳”等稅收管理改革,進一步優化通關流程、簡化通關手續,切實做到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持續釋放機構改革紅利。

  同時,成都雙流機場海關採取“差異化”分類管理措施,對進境鮮活産品、活動物、需上生産線的電子元器件等急貨,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實行急貨急放;對大多數無特殊要求的普通貨物,發揮7X24小時通關服務的優勢,對當天布控查驗的正常報關單當日查驗完畢,切實做到普貨快放。

  “我們的切實感受是,通關成本更低,申報平臺單一化,減少了申報環節,讓我們在人力資源上得到優化,大大節省了人力成本。”四川極美博強冷鏈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強表示,貿易便利化程度不斷提升,如企業備案、許可審批等信息都可在海關總署網站查詢,提升了進出口貿易操作的便利程度。

  據悉,2019年一季度,成都雙流機場海關監管貨值264.1億元人民幣,增長30.5%,高於同期全國3.7%和全省25.1%的進出口增幅。(李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