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啟幕:兩國86座城市共赴文化盛宴

2019-06-24 09:47: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黑河6月23日電 (汪巍巍 記者 王琳 劉錫菊)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于23日在黑龍江省黑河市啟幕,中國67座城市、俄羅斯19座城市的代表和嘉賓共赴一場文化盛宴,將有高端交流、論壇推介、文化貿易、文化旅遊等板塊活動陸續開展。

  中俄兩國各自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雙方文化交流源遠流長。作為中俄兩國邊境地區文化交流的品牌項目,中俄文化大集舉辦十年以來,不斷將文化、旅遊、體育、商務等多個領域緊密結合起來,為兩國人民搭建了文化之橋與友誼之橋。

  在開幕式致辭中,中國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馬立群説:“近年來,黑龍江省和阿穆爾州在各方面合作進展順利、成果豐碩,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也漸入佳境,雙方藝術團互訪、群眾交流逐步向常態化、機制化發展。黑龍江省和阿穆爾州作為中俄兩國地理位置最近的省州,勢必會在各領域實現更廣闊深入的交流合作。”

  俄羅斯阿穆爾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在開幕儀式致辭中説:“中俄文化大集一年比一年更盛大、更鮮活。今年,我們的文化規模繼續擴大,參加大集的歌手、舞蹈家、音樂家、藝術家、作家及文藝創作者超過1500多人。”

  當晚,中俄兩國藝術家聯袂奉獻的大型文藝演出《友誼頌》舉行,東西方文化藝術在舞臺上融合展現、多彩綻放。本屆中俄文化大集還將舉辦系列活動,致力於深化中俄雙方多領域合作,充分釋放沿邊城市的對俄合作潛力,促進中俄民心互通、政治互信和經濟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