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5G技術走進軍運會柔道場館:人性化與科技感並存

2019-06-24 09:54: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武漢6月23日電 (武一力 謝小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10月將在武漢開幕,所有比賽場館建設目前已基本進入收尾階段。記者23日走進位於武漢理工大學的柔道比賽場館,體驗該場館的人性化和科技感。

  當日,武漢軍運會柔道測試賽暨2019年全國青年柔道錦標賽在武漢理工大學開賽。來自中國各地的37支參賽隊伍,385名教練員、運動員參加比賽。運動員們將在為期2天的比賽中,角逐U20男子和U20女子共14個級別的優勝名次。

  記者在比賽現場看到,柔道場館明亮寬敞,志願者服務井然有序,為運動員提供了舒適的比賽環境。

  據武漢軍運會柔道競委會新聞宣傳處副處長田禾介紹,柔道比賽場地總建築面積18248平方米,總計坐席5225座。

  在柔道場館的設計改造方面,整體呈現人性化與科技感兩大亮點。“場館內加配了5G機房,館內無線網絡全覆蓋,5000多名現場觀眾同時使用手機也不會出現卡頓,可以即時與親朋好友分享比賽盛況。”田禾表示。

  為保障運動員在比賽中不會因光線明暗不當而影響發揮,經過47天賽事信息化、安防信息化,賽事功能用房裝修以及室外景觀工程改造後場館可全面滿足柔道項目要求。整個場館在比賽區域安裝有200盞LED燈、110個攝像頭,其中4個可實現人臉識別功能,可以無死角地對場館進行實時監控,確保比賽順利進行。

  據介紹,在場館改造過程中,還融入了許多人性化設計。考慮到柔道項目選手偏重,柔道場館內衛生間更換部分坐式馬桶,興奮劑檢查站則全部更換為坐式馬桶。運動員休息室內設有蒸汽桑拿房,可同時供8人使用,幫助參賽選手控制體內水分,更方便備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