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青海·熱貢文化旅遊節將於7月18日開幕

2019-07-17 10:27:49  來源:青海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首屆青海·熱貢文化旅遊節 將於本月18日盛大開幕

  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2019青海文化旅遊節重要內容之一——首屆青海·熱貢文化旅遊節系列活動將於7月18日盛大開幕。為期兩個月的活動“周周有精彩、天天有看點”,為全國乃至世界來青海旅遊的遊客奉上一場熱貢文化旅遊饕鬄盛宴。

  首屆青海·熱貢文化旅遊節系列活動以“大美青海·神韻黃南”為主題,由省文化和旅遊廳、黃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主辦,州文體旅遊廣電局等單位承辦,是歷年來黃南州節慶活動中品牌定位最為高端、節慶策劃最具特色、活動內容最為豐富、時間跨度最為長久的一項系列文化旅遊活動,更是黃南州著力培育“聚焦文旅、深度融合、輻射全州、帶動各地”的黃南本土特色節慶品牌,推動全省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建設的具體實踐和主要舉措。

  7月18日晚,活動在熱貢文化廣場正式拉開帷幕。開幕式邀請省內外知名演藝團體和著名演藝歌手,結合地方特色節目,演繹一場別開生面的綜藝晚會;7月15日至8月15日,將在同仁縣舉辦“熱貢唐卡千名藝人萬幅作品展”和“2019熱貢美食文化節”,全方位展示熱貢藝術魅力,把黃南的特色菜肴,以及地方精品小吃分享給廣大居民和遊客;7月17日至26日,將在同仁縣隆務河谷沿岸24個自然村舉辦熱貢六月會——“勒如”民俗文化展演周;7月19日至25日,將在熱貢文化廣場和聖雪蓮演藝中心舉辦“第二屆中國藏戲藝術周”,邀請西藏及青海、甘肅、四川、雲南等四省藏區知名藏戲演藝團體,開展藏戲表演藝術成果展示、經驗交流、劇目推介等系列活動;7月29日至8月1日,將在尖扎縣坎布拉舉辦“第二屆安多藏族民歌大賽”。

  活動期間,還將舉辦“熱貢民族風情情景劇”演出季和“無人機演出”“青海花兒故鄉演唱會”,以及“澤庫縣遊牧民俗文化旅遊節”等多項凸顯地域性特色的文旅活動。(記者 李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