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家展延展落幕“進博效應”正放大

2019-11-21 09:54:48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李玥

  為期8天的第二屆進博會國家展延展昨天(11月20日)落下帷幕。記者從進博會上海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延展期間,觀眾秩序井然,社會普遍反響較好。

  “進博效應”有多旺?從與主會場國家會展中心一路之隔的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中,可見一斑:8天延展期間,共迎來20萬人次、零售總額超過600萬元、國內外專業採購商310余組、總採購訂單金額2000萬元。

    只要有空閒就抓緊補貨

  在南非進口館裏,南非—中國跨境電商協會市場部負責人薩拉一邊回答市民問題,一邊把補貨擺上貨架。

  11月3日,南非進口館在貿易港開館,近千種南非特色商品同步亮相。僅僅時隔半個月,南非進口館幾乎已被“一掃而空”。

  剛剛進入貿易港的薩拉,原本對自己的“庫存”信心滿滿,現在只要有空閒的時間就會抓緊補貨。原先備好的數十箱時令水果,在延展期間只能一個一個售賣。“我在貿易港感受到了巨大的消費潛力。”薩拉説。

  記者了解到,在進博會延展期間,貿易港單日最高客流達到3.2萬人次,零售額增長顯著。國家進口館區域最高峰時段容納客流6500人次,北歐中心進口館最高單日客流超過1.2萬人次。

      我們把産品賣到了東北

  喀麥隆進口館內人頭攢動,客商麗莎拿出二維碼,熟練地向前來購買的消費者收款、與前來問詢的採購商加起微信。她説,“從參加去年進博會到現在才一年多,我們把産品都賣到東北了。”

  參加完首屆進博會,麗莎就帶著喀麥隆特色商品入駐貿易港。一年多來,她已接到來自上海、瀋陽、溫州及其他蘇浙區域的訂單。上千把牛角梳、500多個黑木木雕熱銷,整體銷售額上漲近50%。僅延展這幾天,乳木果油就賣出了近300瓶。

  據悉,在進博會延展期間,綠地貿易港訂單主要來自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等省市。綠地貿易港還開啟“中國行”,通過在全國重要中心城市呈現貿易港展館及展銷進博會同款商品,放大進博會溢出帶動效應。

      沒想到還有海外客商下單

  捷克是第二屆進博會主賓國之一,在國家館內最“吸睛”的水晶、啤酒、蜂蜜蛋糕,已經同步擺上了綠地貿易港的貨架。

  令中捷斯共促中心副會長沒想到的是,海外訂單也增加了不少。第二屆進博會前夕,兩位泰國客戶來到國家會展中心附近提前感受“進博氛圍”。他們逛到綠地貿易港,被捷克進口館的水晶吸引,當即下單價值1萬美元的水晶威士忌套裝。這筆連接泰國和捷克的訂單,簽下只用了10分鐘。

  進博會效應還在進一步放大。記者了解到,已有來自50個國家和地區的137家客商入駐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國家進口館32個,來自德國、波蘭、瑞士、印度、突尼斯等近10個國家的駐華機構已表達開館意向,近40家商協會及企業正在洽談落戶。

  原標題:“我們感受到巨大的消費潛力”

  國家展延展落幕,“進博效應”還在進一步放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