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發掘舊石器時代“第一洞”

2019-12-06 10:11:23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天津發掘舊石器時代“第一洞”

  本報訊(記者 豐家衛 通訊員 聞強)日前,天津市文化遺産保護中心、吉林大學邊疆考古研究中心、天津市薊州區文物保護管理所聯合組隊,對位於薊州區穿芳峪鎮果香峪村西北的小山接近山頂處的朝陽洞兩處洞穴遺址進行兩個多月的考古挖掘,發掘面積50平方米,出土包括舊石器時代石製品在內的各時期文物200余件。

  天津市文化遺産保護中心負責人介紹,朝陽洞遺址海拔270米,洞口朝南,背風向陽,視野開闊,具備適宜古人類生存和活動的自然環境條件。經專家評估,本次發掘填補了天津舊石器洞穴遺址考古的空白,將天津地區早期人類探源向前推進了關鍵一步。

  目前,朝陽洞遺址出土的測年樣本已委託國內專業檢測機構進行檢測,考古工作者對天津舊石器“第一洞”朝陽洞遺址距今的絕對年代到底有多久遠,值得期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