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關十大措施全力支持外貿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17 09:20:45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袁璐)海關總署昨天宣佈出臺十條措施,全力支持外貿企業抓緊復工生産,促進外貿穩增長。

  為緩解企業經營困難,海關將簡化企業註冊登記或備案手續,對企業註冊信息發生變更的,除企業名稱需要通過網上提交變更申請外,其他註冊信息暫無須申請變更,待疫情結束後再行辦理相關手續。同時指導企業規範管理,減少進出口報關差錯,避免發生程式性違規。

  加快驗放進口生産設備和原材料方面,海關對企業生産急需進口的機器設備、原材料做到快速驗放,如需實施查驗的,提高機檢比例,減少開箱檢查。收貨人可以委託監管作業場所經營人、運輸工具負責人等到場,或通過電子郵件、電子平臺等方式告知海關不到場實施查驗。對於需要送實驗室檢測的,可憑第三方認證、檢測報告或企業品質安全自我聲明快驗快放,進一步降低送實驗室檢測比例。

  簡化進口特殊醫療物品檢疫審批。

  促進農産品、食品擴大進口方面,海關將加快農産品、食品準入進程。

  為支持企業擴大出口,海關優化出口前監管,提供便捷出證服務,有針對性地做好出口貨物檢疫證書、處理證書、原産地證、衛生證書等出具工作。加快出口備案企業審批流程。加強對企業進行國外技術貿易措施專項培訓,為企業順利出口提供支持。

  海關還將加強國外限制性貿易措施的應對,及時發佈預警信息,為進出口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諮詢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