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舉行

2020-09-25 09:24:23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申卉、何濤 通訊員穗府信)昨天上午,2020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簡稱海絲博覽會)在廣州開幕。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中國科學院院士趙國屏出席開幕式,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廣東省副省長張新、廣州市市長溫國輝、盧旺達駐華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奧、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中國區和蒙古國總協調官張保龍·布魯諾致辭。

  盧鵬起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博覽會為中外企業搭建互動交流、洽商合作的有效平臺,相信大家能夠深入交流洽談,達成務實合作成果。中國貿促會願與廣東省政府一道,會同“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商協會和有關國際組織,為中外企業交流、産業合作、項目對接,打造更多優質的貿易投資促進平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商事法律服務,推動營造更加開放包容的合作環境,為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促進世界經濟儘快復蘇作出更大貢獻。

  (下轉2版)  (上接1版)張新表示,廣東認真貫徹習近平主席決策部署,加快推進“雙區驅動”“雙城聯動”和“一核一帶一區”建設發展,在更廣領域擴大開放。本次海絲博覽會將為廣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深化互利合作開闢新空間、提供新方案、注入新動能。希望廣大客商和與會嘉賓用好這一重要平臺,在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準上開展經貿合作。廣東將以此為契機,創新辦展模式,完善合作交流機制,不斷提升商務往來便利化水準,為各位嘉賓朋友來粵投資興業發展提供優越的服務保障。

  溫國輝表示,廣州市持續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人文、經貿、科技、抗疫等全方位交流合作,加快推動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準開放,積極探索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希望廣大嘉賓朋友和客商用好海絲博覽會這一平臺,增進交流、強化合作,同時走進廣州、感受廣州、品讀廣州、投資廣州,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詹姆斯·基莫尼奧表示,盧旺達與中國有著長期親切友好的關係,兩國在多領域開展合作,取得巨大進展。本次海絲博覽會,是一個促進旅遊、貿易和投資合作的良好平臺,為該國提供了投資合作的機會,期待在跨境貿易等領域建立互利共贏的夥伴關係。

  張保龍·布魯諾表示,海絲博覽會為廣東省與“一帶一路”參與國的經貿合作提供了有效平臺。意大利的港口是絲綢之路的歐洲站點,希望將這些港口整合到“一帶一路”計劃中,強化交流合作,加深互相了解和傳統友誼。

  據悉,本屆海絲博覽會以“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于9月24日至26日舉行,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設立國際品牌、國際文化旅遊兩個綜合展區和國際生命科學産業、國際農産品、海洋經濟等3個專業展區,吸引51個國家近900家國際知名品牌企業參展。大會舉辦以“開放創新推動高品質共建”為主題的5場主題論壇,深入探討國際經貿交流和衛生防疫合作,為世界經濟復蘇激活新動能。

  貝寧、哈薩克斯坦、突尼斯、坦桑尼亞、尼日利亞、莫桑比克等國駐華大使,有關國家駐穗領館官員,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駐華使領館和商務機構代表、境內外商協會負責人、專家學者、參展商代表、大型跨國企業高層代表,廣州市領導潘建國、胡洪等參加活動。開幕式後,與參會嘉賓參觀了海絲博覽會展區展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