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方案榮獲世界大都市協會綠色基礎設施“最佳解決方案”

2020-11-23 08:36:48  來源:成都日報  編輯:宋姝君

      11月21日,記者獲悉,成都市政府外辦于11月18日參加了2020年世界大都市協會“城市管理者社群”項目第三階段專業交流研討會,重點介紹了成都以公園城市理念為導則的城市增綠方案,該方案被評選為“最佳解決方案”。

  據了解,世界大都市協會成立於1984年,聚集了全球138個地方政府,秘書處設于西班牙巴塞羅那。成都市于2009年加入世界大都市協會,是該協會執委會成員城市。大都市協會“城市管理者社群”由巴塞羅那市出資設立,每年設置不同主題,邀請世界大都市管理者參與,舉辦專家會議和研討,共同探討城市治理問題。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項目調整為線上活動。本次專業交流研討會主題為“應對綠色基礎設施建設挑戰”。會議主辦方根據對全球主要大都市區域綠色項目的調研,匯總城市管理者在建設綠色基礎設施領域面臨的挑戰與困難,邀請與會城市分享其解決方案。

  “成都與英國曼徹斯特、西班牙巴塞羅那、西班牙馬德里、墨西哥墨西哥城、加拿大蒙特利爾等城市針對不同挑戰,提出了綠色解決方案。”市政府外辦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如何在人口稠密、空間相對跼踀的城區增加綠色基礎設施”這一大都市治理問題,成都提出了“公園城市”的整體解決方案,通過拆除主城區圍墻、有效利用爬藤植物、建設口袋公園等方式提升公園、濱水、道路及小區綠化等措施,實現全域增綠。

  記者了解到,來自中國、西班牙、英國、加拿大、埃及、巴西、薩爾瓦多、墨西哥、哥倫比亞、伊朗等11個國家15個城市的生態環境、綠色建築、城市管理、戰略規劃等部門專家及代表參會,並現場評選出3個最佳方案。成都與曼徹斯特以53%的得票率並列首位,被評為“最佳解決方案”,巴塞羅那以47%的得票率位列第三。

  據悉,2016年,首期“城市管理者社群”項目在“第三屆聯合國住房和城市可持續發展大會”(Habitat III)期間舉行;2018年,該項目成為“智慧城市博覽會世界代表大會”固定活動,影響力較大;2020年項目分三個階段,成都市政府外辦于6月、7月參與了第一階段(線上問卷)及第二階段(綠色基礎設施項目分享會)活動。成都市公園城市項目在第二階段活動被評為旗艦項目。

  成都日報記者 李穎 圖片由市政府外辦提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