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東方博物館之都”建設初具規模 博物館總數超過100家

2021-01-18 09:15:39  來源:河南日報  編輯:宋姝君

  1月12日,記者從洛陽市文物局獲悉,目前洛陽各類博物館總數達102家,“東方博物館之都”建設初具規模。

  據介紹,洛陽博物館數量從“十三五”前期的60家增長到目前的102家,其中三級以上博物館12家,博物館總數和三級以上博物館數量均居全省第一,基本形成了主體多元、特色鮮明、富有活力的博物館展示體系。

  在“東方博物館之都”建設過程中,洛陽不斷加強對各類博物館的管理,加大對博物館數字化、智慧化建設的投入,進一步深化同國內外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博機構的合作,讓收藏在博物館裏的文物“活起來”。

  洛陽市文物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期間,洛陽將以“東方博物館之都”為抓手,進一步提升現有博物館展陳水準,建成開放隋唐大運河文化博物館、牡丹博物館、漢魏故城遺址博物館、絲綢之路博物館等博物館,著力建設“東方博物館之都”線上平臺,為洛陽都市圈打造國際人文交往中心增添文化底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