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球研發投入最多的公司 七家廈企榜上有名

2021-01-20 09:23:54  來源:廈門日報  編輯:宋姝君

  廈門日報訊 (記者 林露虹)近日,歐盟委員會發佈《2020版歐盟工業研發投資記分牌》報告,根據全球企業前一個年度財報,統計出全球研發投入最多的2500家公司,有624家中國企業上榜,其中包括7家廈門企業。

  上榜的7家廈門企業按排名先後分別是:廈門鎢業(第1263位),金龍汽車(第1319位),美圖(第1673位),美亞柏科(第2126位),玉晶光電(第2225位),吉比特(第2236位),宏發股份(第2323位)。

  根據報告,全球研發投入前兩位的分別是ALPHABET/谷歌和微軟。上榜的中國企業前三位分別是華為(第3位)、阿裡巴巴(第26位)和騰訊(第46位)。

  報告指出,全球研發投入最多的四個領域為ICT(信息與通信技術)製造(23.0%)、健康(20.5%)、ICT服務(16.9%)和汽車(16.3%)。此外,各地的研發增長模式不同,歐盟由汽車領域主導,美國由ICT和以生物技術為主的健康領域主導,中國由以軟體和互聯網為主的ICT領域主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