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深圳將建設前海國際人才港 打造國際人才大灣區就業創業生活首選地

2021-02-25 09:03:2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宋姝君

  2月24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與深圳市人才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高水準建設前海國際人才港,將其打造成招引全球人才的物理地標和情感港灣,成為國際人才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創業、學習和生活的第一站和首選地。

  根據協議,雙方將合資設立前海國際人才港(集團)有限公司,推動前海國際人才港全生態、集成式、國際化建設。

  前海國際人才港初期規劃4.8萬平方米辦公空間,將構建“線上+線下”服務平臺,其中線下將推動高端、國際化及創新業務入駐前海,打造“人才服務創新綜合體”,實現“五中心一俱樂部”國際人才服務規劃佈局,包括國際離岸人才服務中心、國際人才科創中心、獵投中心、高端獵頭視頻獵招中心、人才大數據中心以及服務高層次人才社交需求的才富匯巔峰俱樂部等。線上則打造前海國際人才服務“雲平臺”,建設“DT人才街區”,在指尖即可辦理各類人才服務事項,獲取國際化的公共服務。其中,“人才優選”項目將實現人才的衣食住行和企業的福利管理、差旅管理等服務,“人才SOHO”將為人才提供公共服務和線上工作室服務。

  前海國際人才港初期規劃4.8萬平方米辦公空間,將積極引入人才服務機構、人才引進機構、人才創投機構、人才交流機構、重大人才載體、國際人才組織等六大類型,涵蓋國際獵頭公司、人才測評中心、職業培訓中心、國際諮詢公司、專業協會等52家機構。

  南方日報記者 張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